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他下半身癱瘓!立志考上社工 幫病友走出陰霾

記者 紀爰 / 攝影 林義邦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4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4 13:19

高雄髓喜家園,有一名年輕人下半身癱瘓,卻每天坐著輪椅,協助病友們復健,他是一名社工,20年前車禍,雙腳不能再走,在家待了六年,又久坐輪椅長了壓瘡,媽媽帶他去看醫生時,他看見媽媽的白髮,意識到自己要振作起來,決定到離家最近的髓喜家園,接受復健,在社工的耐心陪伴下,他立志考上社工系,用自己的經歷,去鼓勵其他人。

圖/TVBS

 
社工洪銘辰vs.傷患:「我們(把輔具)放在髖骨那邊,這樣對嗎,好好好就這樣。」

圖/TVBS

協助傷患操作輔具,一步一步慢慢引導,坐在輪椅上的洪銘辰,今年33歲,是一名社工,每天的工作,就是在髓喜家園協助病友們復健。

社工洪銘辰:「(示範操作)我們動作是越慢越好,一般我們慢是為了訓練我們的耐力。」
 

跟著洪銘辰做一樣的動作,訓練手臂肌力和耐力,洪銘辰就像是傷患們的榜樣,20年前13歲的他因為車禍,下半身終身癱瘓,雙腳不能再走,也沒有知覺。

社工洪銘辰:「每一天張開眼睛就是看電視呀然後可能熬夜到天亮都沒關係,這樣子的生活過了六年因為屁股上長了一個壓瘡然後在醫院躺的時候我發現欸我的媽媽好像因為照顧我也老了蠻多了就會覺得說不能因為受傷然後牽絆一個家人那麼久。」

圖/TVBS

爸爸媽媽年紀大了,洪銘辰意識到自己總不能一輩子都意志消沉,透過親友的幫忙,他決定到離家最近的髓喜家園,接受訓練和生活自理,人生重新開始的每一步,都困難重重,過程除了家人無微不至的照顧,在社工的耐心陪下,他立志考上社工系,用自己的經歷,去鼓勵其他傷患。

社工洪銘辰:「因為我在這裡受過別人的幫助,去學社工系然後藉由自身的經歷,去鼓勵跟我有一樣遭遇的一些同儕呀或者一些夥伴。」

幸運的他,在工作後認識了女朋友,兩個人從同事變成伴侶,洪銘辰經歷過低潮,又從谷底站起來,如今他能透過自己的力量去幫助別人,更珍惜這一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社工#洪銘辰#癱瘓#病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826

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