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卡車「霸路」反疫苗強制令! 加拿大物流嚴重癱瘓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9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9 22:54

丹麥領先全球,解除所有防疫限制,如今一個禮拜過去,情況似乎沒有惡化。也因此各國開始在考慮解除限制,美國包括紐約州在內,陸續宣布要解除室內口罩令。不過在紐西蘭跟加拿大,都因為反疫苗強制令,爆發大規模抗爭。卡車司機霸佔重要路段橋梁,造成交通嚴重癱瘓,更進一步衝擊物流。

圖/TVBS

 
邊騎馬邊揮舞加拿大國旗,還有喇叭聲震耳欲聾,加拿大卡車司機發起的反疫苗示威,延燒兩個禮拜還無法平息。

魁北克示威者:「我們在加拿大出生那是個自由國度,我們不是在中國,我們也不是在古巴,這裡是自由的國家。」

這起示威起因加拿大要求,跨境司機都要強制打疫苗,但加拿大接種率其實已超過80%,示威到最後演變成,反公衛措施和反杜魯道政府的集會。

 
加拿大示威者麥唐納:「現在整起事件,已不只是針對疫苗,而是關於整體的苦難。」

加拿大示威者蘇珊:「我們要自由,這就是我們要的。」

民眾把卡車停在總理辦公室旁,在國會前紮營抗議,由於卡車司機擋道,現在美加之間的貿易要道,連接底特律的「大使橋」,因此嚴重回堵,物流運輸恐怕再受衝擊。

拍攝民眾:「謝謝你們我超愛,這是一些鬆餅和香腸。」

然而這些示威者似乎準備長期抗戰,不只物資充足,還搭起給小朋友玩樂的充氣城堡,甚至有青少年玩起曲棍球,宛如舉行園遊會。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我們知道這很累人,我們知道這令人精疲力竭,但我們也知道互相扶持,才是度過疫情的方式。」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剛結束隔離,就得出席國會緊急會議,卻遭反對黨質疑防疫規定。

 
加拿大反對黨領袖伯根:「像是愛爾蘭,瑞典,挪威,以色列,捷克,英國還有西班牙,丹麥,他們都在移除限制和強制令,而這些國家接種率還低於加拿大。」

不只加拿大,這股示威浪潮還蔓延南半球的紐西蘭。

首都威靈頓街頭,也出現大卡車遊行示威,還有不少民眾加入抗議,希望取消一切強制令,像疫苗護照。

紐西蘭示威者:「我因為(疫苗)強制令失業,我現在試著找工作,但目前對我來說真的非常困難,我不認為人們真的了解,我們所做的犧牲。」

而在美國要不要戴口罩繼續成為話題焦點。

 
伊利諾州示威者:「所有的口罩都很蠢。」

儘管美國總統拜登先前才發出免費的N95口罩,但越來越多州政府決定鬆綁口罩令。

紐澤西州長墨菲:「因為我們新冠的確診數顯著下降,從3月7日周一起,將撤銷全州的校園口罩強制令。」

除了紐澤西,加州、德拉瓦、康乃狄克、奧勒岡等,都將在近期解除室內或是校園口罩令,不過美國CDC,仍強烈建議要戴好口罩。

美國CDC主任瓦倫斯基:「現在我們的CDC指南都沒有改變,我們持續建議在高傳播風險區戴口罩。」

主要擔心接種率仍低的兒童會受影響,根據統計美國在Omicron變種前,就有6%的確診兒童得住院,之中又有將近14%轉重症,以及1.3%不幸死亡,但美國政策不同調,恐怕讓家長無所適從。

麻州急診室醫生拉佳:「我們真的需要一個好的標準,藉由當地機關去做出這些決定,否則你會有個別家長,試著衡量是否要聽CDC的,或者聽學校董事會的,這是很難的決定。」

另一方面Omicron變種的次變異株BA.2,已現蹤近60國,不只巴西有確診,丹麥新增確診中也有60%證實感染BA.2,但丹麥已決定與病毒共存,解除所有防疫限制,目前哥本哈根燈光節也正在舉行,許多民眾外出賞燈已沒有戴口罩。

丹麥民眾:「這很單純影響了你的內心,(燈光節)它打開你的心房,讓你的內心感受到樂觀。」

德國衛生部長則認為現在談鬆綁還太早,因為病毒就是沒有消失,只怕急著解除防疫,會讓疫情影響時間再被拉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強制令#卡車#霸路#加拿大#物流#癱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980

0.2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