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15起入境3+4每周限2.5萬人 陳時中:沒開觀光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許猛捷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1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1 18:54

今天(6/11)本土增加79598例,指揮中心解釋病例會比前一天多,是因為前一天轉檔異常,因此數字併入11號公布,高雄、台中跟新北依舊破萬例,國內本土維持在高原期,下一步就是邊境鬆綁,6月15日開始,入境一律改為3+4,也開放親友能接送,但觀光團還是沒開放,陳時中說得看成效如何,再逐步鬆綁。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7萬9633例(本土+境外)會包括,今天(6/11)早上有通報的部分。」

特別解釋跟前一天差了一萬一千多例,是因為轉檔異常系統出包才會導致11日多了79598例本土,高雄最多一萬三千多、台中一萬一千多例,而新北也破萬再來依序台南、桃園、彰化跟台北。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6/12本土若)沒有降就表示再升,那如果有降,那是一個數理上面計算基礎不同的原因。」
 

看來疫情還是維持高原期,下一步就是邊境放寬15日起入境將從原先的7+7縮短為3+4,也就是入境PCR後居家檢疫三天,除非有症狀否則不需要快篩接下來4天自主防疫期,必要時可外出可上班前提是只要出門就要有兩天內快篩陰性,雖說全面開放但還是有條件。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並沒有全部開,我們做了總額管制(每周2.5萬人),第二個項目我們沒有增加大家也殷殷期盼觀光團客,這我們都還沒有開放。」

期待已久的觀光團9月有沒有望,陳時中沒把話說死。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這兩年來我們的防疫,基本上都是摸著石子過河一步成功,那下一步加快腳步的可能性就會增大。」

圖/TVBS

開放團客得看接下來疫情發展,不過在這之前長程航班機組員,如果三劑疫苗已經打滿不再需要3+4,入境當天PCR陰性後就只需要自主健康管理7天,而沒打疫苗或是第三劑還沒滿14天要三天隔離加上四天的自主健康管理,放寬規放寬但仍引發反彈,入境旅客有沒有打疫苗統一3+4,反倒組員沒打疫苗者四天要健康管理。

桃園機師職業工會理事長李信燕:「有些機組員是因為個人的身體狀況,而沒有辦法再施打疫苗,那基於這樣的理由我們希望指揮中心,還是要審慎的評估一下。」

 
另外實名制也有新規定,快篩不再搶排剩餘量很多,因此取消單雙號分流購買也就是只要想買,拿著健保卡去藥局都ok,快篩需求量穩定也要讓民眾更方便購買。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實名制#入境#3+4#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9

0.1130

0.2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