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80195台中首全台冠 周志浩:緩步下降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8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8 19:19

連續兩天本土個案都是8萬多例,而台中更首度變為全台最多,增加1.1萬多例,指揮中心認為,疫情還是維持在高原期,仍然反映端午連假的一些確診數,眼看疫情還在燒,即便交通部已備好,出入境旅客指引,包括2天前要有PCR陰性證明,打滿三劑,還要團進團出的規定,但指揮中心認為仍以商務客開放優先,同時規劃朝3+4方向走。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 周志浩:「一些假期結束之後,還沒有出來做確認的部分,這也有可能有一部分。」

連兩天都落在八萬例,維持在高原期,不過縣市分佈轉變,台中首度變成全台最多,再來新北高雄都是1.1萬例,第四名桃園8039,接著依序台南彰化台北,距離指揮中心認為6/10反轉下降,只剩下兩天是否會達標,有可能降到千例以下嗎?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韓國、紐西蘭、香港、新加坡,案例來看像日本,都沒有降到一千例以下,只有香港,香港那時候起來最快也相對高,帶來的也最猛,疫苗打的情況也不好,不過降下來也是降的最快,降到比較低的低點。」
 

畢竟要壓下整波疫情還是需要時間,就算打了疫苗,都還會發生突破性感染,根據統計今年18歲以上,完整打滿3劑仍確診,也就是取得無敵星星者,有39.8萬人,其中高達98.6%都是感染Omicron,僅有1.4%是Delta,看得出來Omicron更難防,另外傳出觀光局已經備好,出入境旅客指引,包括2天前要有PCR陰性證明,打滿三劑,另外要團進團出。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降到0+7這樣的情況,我認為時機恐怕還沒有成熟,當然有一部分有這樣的期待,但也有一部分的人,非常不希望這樣期待,基本上要走逐步縮短檢疫天數,以目前來講規劃,3+4的可能性最高。」

指揮中心還是認為開放要逐步,還是朝3+4方向走,不會一下就全開完全不用隔離,同時商務客優先,得看成效才能再滾動調整,若一下鬆綁太多,就怕疫情再起難以掌控。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本土#疫情#台中#3+4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0888

0.2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