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染疫後遺症 中市15家醫院設整合門診

責任編輯 林弘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2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2 19:45
染疫後遺症中市15家醫院設整合門診。(圖/TVBS)
染疫後遺症中市15家醫院設整合門診。(圖/TVBS)

台中市連續多日本土確診個案全國最多,副市長黃國榮今天在線上防疫記者會中表示,因應確診者康復後可能出現後遺症,共有15家醫院開設染疫康復者整合門診提供服務。

台中市政府下午召開線上防疫記者會,黃國榮會中表示,今天新增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本土確診個案7734例,雖然比昨天減少3607例,但台中疫情仍處於高原期,市民不要掉以輕心。

 

由於部分確診者在康復後一段時間仍會出現不適症狀,黃國榮說,台中市目前有15家醫院開設「染疫康復者整合門診」服務,讓市民方便就醫;另外,就目前公衛文獻來看,這類患者不會傳染給其他人,也請民眾放心。

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為照護COVID-19染疫康復者身心症狀,健保署啟動「COVID-19染疫康復者整合醫療計畫」,中市有台中榮總等15家醫院參與。

曾梓展指出,確診者在解除隔離日起6個月內,如有疲倦、喘、關節痛、胸痛等症狀,可持健保卡、解除隔離證明文件前往醫院就醫,經主責醫師判斷有COVID-19急性感染後徵候群且有整合醫療需求者,將安排整合醫療團隊會診看診。病人當次於整合門診進行醫療服務後,僅需繳交1次掛號費及1次部分負擔。
 

此外,對於市府採購的一批Flowflex(富樂)快篩試劑有瑕疵,黃國榮說,市府第一時間發現後緊急處理,瑕疵品已全數退還廠商,拿到瑕疵品的市民也可退換,明天起到6月底,全市各區衛生所都提供退換服務。(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確診#快篩#防疫#本土#日本#疫情#台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780

0.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