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單日低於3萬例可解封?陳時中回應了 點這縣市恐升溫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8 15: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8 15:01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國內疫情連2天持續維持在8萬多例,台中的確診數也暴增,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下週確診數往下降是可預期的,但台中市染疫率仍不到10%,推估個案數應該還是會往上,至於有公衛專家認為單日確診數降到3萬例後即可準備解封,陳時中則說,3萬例疫情規模相對小且可控,但仍無法斷言台灣是否有機會在年底前降到千例以下。

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長周志浩指出,單日8萬多例還是假期間沒確定的部分,但病例數是有逐步下降;陳時中表示,下週確診數往下降是可預期的,但台中市部分,染疫率仍不到10%,推估個案數應該還是會往上,待染疫率超過10%後,降低的相對可能性才會變高。

 

有公衛專家認為,單日新增3萬以下後就可開始做流感監測、準備解封,另有醫師認為病毒共存的情況下,年底前不可能降到千例,對此,陳時中指出,3萬例疫情規模相對小且可控,醫療量能和各方便整備都可以比較好,至於是否降到千例下,不敢直接斷言,韓國、紐西蘭、日本、新加坡等都沒有降到千例下,只有香港降得最快,可見疫情多變,還需密切觀察。

另外,針對邊境鬆綁部分,台大兒童醫院長黃立民認為,如想要開國門得先評估醫療量能,可用確診連續兩週下降作為指標,連續2週確診下降、3劑覆蓋率夠,7月初就有機會鬆綁;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目前不是以清零為目的,是以減災來做防治,像香港3月疫情高峰後往下,但現在又有往上走,多數國家在高峰往下後,都很難完全終結疫情,因此重點應該是以減災為目的。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冠肺炎#疫情#本土#群聚#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0815

0.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