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72921 高雄最多 陳時中:端午沒導致上升

記者 周祐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9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9 19:13

今天增72921例本土,高雄變回最多,新北跟台中都是超過萬例,預估疫情沒有受到端午連假人流移動影響,雖然中南部可能還沒到高峰,但整波疫情預估是向下的趨勢,光是今年全台已經累積259萬例本土,更有不少康復者出現乾咳、呼吸喘等症狀,指揮中心點出這都是長新冠症狀,已經有787人求助於長新冠門診。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扣掉連假因素等等,這段時間還是在七萬。」

看來還沒跳出高原期,9日增加72921例本土,高雄又變回最多,但跟台中、新北都差不多,三縣市超過一萬例,接著台南跟桃園超過六千多例,台北、彰化五千多例。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並沒有看到大規模的病例反彈,連假效應除了通報上面,確診上面慢了幾天,其他大概沒有特別說,因為流動的關係,特別增加很多案例。」

 
中南部還得觀察,不過整波疫情,看來是正要往下走,邊境鬆綁將是下一步,期待已久的出國,9月有可能實現嗎?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九月多有出國可能性,當然應該是有啦,不過我也不敢講說一定有。」

圖/TVBS

不敢說的篤定,就連機組員0+7實施時程,遲遲沒給答案,畢竟疫情千變萬化,光是本土病例今年累積了259萬人,更有不少人發覺,就算康復,乾咳、會喘的症狀找上門,擔憂是所謂的長新冠。

指揮中心也點出,包含呼吸道症狀,皮膚紅疹、失眠、神經認知功能問題,心悸、胸痛等,都是可能的後遺症,全台已有787人求助長新冠門診。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胸腔科或者是復健科的醫師,還有其他相關科別醫療團隊,他們會組成整合照顧團隊,讓我們染疫康復個案,掛門診後有一站式服務。」

圖/TVBS

一站式服務治療,省去掛各科別的麻煩,所以還是要想辦法,做好防疫減少染疫風險,尤其莫德納次世代疫苗問世,台灣有可能買進,施打因應變異株嗎?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美國FDA是在六月底的時候,才會審查他們這個疫苗,台灣的部分,我們當然也會請莫德納盡速把技術性文件,提供給我們。」

目前莫德納已到貨1千多萬劑,還有371萬劑庫存,剩下1千多萬劑未到貨,由於目前尚未看到,技術性資料送到食藥署,次世代何時來台,還沒答案,但至少我們簽約時,保有選擇權不怕買不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疫情#確診#端午#本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6

0.0791

0.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