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糖尿病+洗腎」婦確診 重症住院用呼吸器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9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9 19:23

糖尿病還得洗腎的婦人,確診後出現呼吸困難,血氧掉到80幾,醫院判定是重症使用呼吸器,就算治療回家後還是很喘,二度住院,醫師提醒,如果是糖尿病患者,確診後代謝性疾病會受影響,最嚴重可能心肺衰竭。

圖/TVBS

 
確診重症患者簡小姐:「這個是我在台大醫院看的。」

手上拿的藥包,是確診時緊急先給的腎臟病藥物,快60歲的簡小姐本身有糖尿病,需要洗腎,醫師評估後,沒接種過疫苗,5/21快篩陽性,先在家照護,但隔兩天呼吸困難,測血氧發現掉到80幾,叫救護車到台大醫院,但院方說沒辦法幫忙洗腎,緊急轉送台安。

確診重症患者簡小姐:「護士一來她就跟我說,依照我這症況就是重症,就問我說要插管嗎,我說我不要,我說我用呼吸器就好。」

 
圖/TVBS

病況危急,住院超過一週,好不容易血氧恢復,才剛回到家,發現又快喘不過氣。

確診重症患者簡小姐:「還是一樣呼吸困難,血氧很低,掉到80。」

儘管糖尿病,停藥已經2到3年,但本身還有腎臟病,醫師提醒確診者有共病,更得小心「後遺症」。

聯醫中興院區整合醫學照護科醫師姜冠宇:「12週之內,他會有一些後遺症,因為他肺泡有被破壞掉,有些代謝性疾病也會受到影響,可能還有一些心衰竭可能的一些狀況。」

圖/TVBS

尤其現代人,糖尿病患者多,還有年輕化趨勢,這些多重慢性病人,確診急性期還得注意這些變化。

聯醫中興院區整合醫學照護科醫師姜冠宇:「周邊神經可能是受到病毒感染,神經細胞周圍的微血管,內皮細胞的影響,所以他也會有些奇怪的症狀出來。」

 
慢性病患者都算高危險群,如果染疫,讓代謝性疾病變難控制,最嚴重可能心肺衰竭,更得小心謹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糖尿病#洗腎#後遺症#確診#婦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3

0.1121

0.2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