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婦快篩陽1天家中身亡 患糖尿病長期臥床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3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3 13:33

桃園一名婦人因為糖尿病長期臥床,11日女兒快篩陽性,替媽媽快篩也呈現陽性,但才過一天,女兒要替她翻身時,驚覺媽媽已經沒有呼吸心跳,明顯死亡。檢方相驗後表示,婦人是心因性休克死亡。不過女兒快篩當天就不斷打給衛生局,但根本打不進去,因為現在確診量太大,任何通報專線,全都天天滿線。

圖/TVBS

 
桃園一名婦人,長期因病臥床,日前和同住女兒,快篩都呈現陽性,但過了一天婦人卻突然死亡。

住在桃園平鎮區的,59歲溫姓婦人,因為患有糖尿病和其他慢性疾病長期臥床,11日因為女兒身體不舒服,自行快篩呈現陽性,他立刻機警的替媽媽快篩,同樣是陽性,但才過一天12號晚上,女兒要替媽媽翻身時,突然驚覺,媽媽怎麼沒有了呼吸心跳,立刻打119求救。

桃園市衛生局副局長蘇柏文:「本案將交由法醫相驗釐清相關死因。」

 
圖/TVBS

員警抵達時,溫姓婦人已經明顯死亡,不過因為她,過去有自己簽過放棄急救同意書,所以並沒有送醫急救,警方也立刻報請檢察官調查死因。

平鎮分局平鎮派出所副所長林明信:「本案經報請桃園地檢署相驗,死者死因為心因性休克,死者家屬對於該死因沒有意見。」

婦人的女兒,在兩人都快篩陽性時,就不斷打電話到衛生局,但完全打不進去,因為現在不管1922、1999還是衛生局,電話根本天天滿線。

圖/TVBS

以桃園市的1999市民專線為例,話務人員要分為早班、小夜班及大夜班,再加上居家值機人數,總共只有26人,但光是4月15到4月30為止,進線量就高達3萬2千多通,根本無法負荷。

桃園每日確診數已經破萬例,雖然現在確診者都改為自己上網通報,但這些防疫專線還是天天爆滿,地方勢必得盡快解決這問題,或許就能及時針對有緊急需求的病患,加以治療照護。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情#確診#糖尿病#婦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5

0.0748

0.2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