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做不到負壓就開放 急診確診病床設在車棚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陳志忠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9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9 19:17

南投竹山秀傳醫院,急診確診待床區,有三床,設置在汽車的停車棚,患者在戶外半露天病床,讓人看了覺得心疼。醫院表示,確診分流感控,要負壓或者開放式,他們資源不足,所以採用開放式,強調這筆餐廳用餐風險還要低。

圖/TVBS

 
車棚下透明塑膠布圍起來,這就成了一個臨時病床位。病床上是確診的患者,旁邊還有氧氣瓶,需要給氧,醫護人員在病床邊照料著,這是南投竹山秀傳醫院,急診分流其中一部分待床區。汽車車棚圍起來,當作確診患者的待床區。

竹山秀傳醫院副院長曾俊凱:「其實防疫不外乎就兩個,要嘛你就負壓、要嘛就開放,我們負壓部分資源有限。」

圖/TVBS

所以用車棚來做開放的病床,我們要求一個目標,希望讓病人在這邊待床的風險,低於在餐廳裡面吃飯的風險。
 

醫院表示,急診也必須分流做好感染管制,不能把確診以及沒確診患者,都放在急診室待床,做不到負壓,就用開放的方式,降低感染風險。

竹山秀傳醫院副院長曾俊凱:「這邊就是我們設置有空調的隔離床,前面那邊還有兩床,這三床主要放比較重症的病人,比較輕症的病人我們先在戶外的,開放病床那邊待床。」

圖/TVBS

南投縣目前累計確診人數2萬6千多,連續10幾天,天天新增上千例,竹山秀傳專責病床使用率約八成,比全縣平均要高。

南投縣衛生局副局長吳美玲:「南投目前有209床專責病床,目前專責病床占床率大概使用到65%,有部分病床必須保留加護病床下轉。」

專責醫院負荷量不斷攀升,彰化秀傳醫院,專責病床使用八九成,還有彰化基督教醫院,專責病床136床百分百滿床,院方表示就算挪出空間加開病床,醫護人力也不堪負荷,新的確診患者只能先轉往其他醫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急診#停車棚#病床#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0884

0.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