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星國確診亡者家屬可守靈三天 陳時中:可以開始人情思考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8 14: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8 14:34
確診者死亡後24小時內火化議題爭議不斷。(示意圖,非當事者/TVBS資料畫面)
確診者死亡後24小時內火化議題爭議不斷。(示意圖,非當事者/TVBS資料畫面)

國內疫情升溫,死亡人數也不斷攀升,不過近來確診者死亡後24小時內火化議題爭議不斷,指揮官陳時中說法不斷改口、轉彎,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今(8)日表示陳時中說法反覆,也舉例新加坡的做法允許喪家守靈三天,對此陳時中回應,有看過新加坡各國規定,看起來也跟防疫上要求不違背,會請內政部在商量。

新加坡的做法允許喪家守靈三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陳時中在上週說「沒有規定要在24小時內火化」說法引起譁然,更被認為是在甩鍋,但昨(7)日說法又再度大轉彎,表示「也不是說24小時內快速火化是錯的,只是沒有寫明」也等於表示24小時內火化遺體是正確做法。國民黨今日召開記者會,針對陳時中談話批評,舉例國外都可以守靈「死者之尊嚴及其文化宗教傳統和家人,應始終受到尊重和保護」而陳時中回應「疫情情況下,這幾天有很多意見,我們有請教專門的人,我們認為當然沒有希望染疫,也不希望疫情擴大,有看過新加坡各國規定,不過現在特別提出新加坡,新加坡是封棺後守靈三天,我們可以尊重,還是會請內政部民政大家來商量。」

陳時中補充「新加坡等於是封棺、兩層屍袋後守靈三天,他的規定跟防疫上要求不違背,確實疫情開始對公共衛生要求大於人情上考慮,希望可以儘速把疫情守住,現在稍微輕症化,可以稍微思考人情思考必較多。」陳時中坦言這兩天自己有思考,認為有相當的困難「每個人有不同看法,大家集思廣益,請內政部從人情上考慮,從控制疫情可接受範圍,看怎麼樣符合大家需要。」

陳時中坦言染疫死亡的屍體沒有進冰櫃。(圖/TVBS)

至於現在染疫死亡的屍體,陳時中坦言沒有進冰櫃,因為要儘速火化,而且「跟其他人共用冰櫃,又有染疫、非染疫共用冰櫃的問題,顧慮很多,我們強調兩層屍袋就比較不會有感控問題,今年以前大家對於染疫風險都非常警覺、擔憂,所以實際作業上有冰櫃的地方都沒有單獨地方存放,所以不希望把有染疫跟沒染疫屍體放一起,當然因為裝屍袋所以也不允許來看,目前是這樣的情況,也因為沒有進冰櫃所以希望一天內儘速火化,再辦理葬儀事宜。」

 

 
填問卷來抽獎!TVBS「台灣薪資議題大調查」,您的薪情如何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化#國民黨#陳時中#死亡#染疫#屍體#新加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2

0.0724

0.1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