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第2例MIS-C 5歲童7天發燒+腹痛、腹瀉、皮膚疹


發佈時間:2022/06/07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0 11:22

國內今天新增193例中重症和124例死亡個案,依舊在高原期!其中,死亡個案有112位都是60歲以上,一位9個月大女嬰則是家中死亡後確診。國內醫師透露,又出現一例「多系統發炎症候群」MIS-C個案,新冠肺炎確診時以輕症為主,康復後3到4週卻持續發燒長達一週。

圖/TVBS

 
台北醫附醫小兒科主治醫師陸振翮:「他來醫院狀況就是標準的,好像整個人很不舒服,但是這個時候我們就要考慮到,因為他新冠確診的關係,所以我們就立刻給他做檢查和檢驗。」

醫生提到的,是國內第二例,多系統發炎症候群MIS-C個案,這名5歲半男童,確診3到4週後,出現持續發燒長達7天,剛開始到診所就醫卻高燒不退,後來轉診到北醫,男童出現眼睛充血、皮膚出疹和腹痛、腹瀉,是MIS-C的常見症狀,醫生透露比較緊急的是,男童的心衰竭指數,是正常值的11倍,心肌炎指數也是正常的5倍。

圖/TVBS

台北醫附醫小兒科主治醫師陸振翮:「如果比較晚到的話,有可能他已經出現心臟功能不好,或治療時間比較晚的話,很可能未來還會有更嚴重的併發症,就是他出現冠狀動脈瘤。」
 

幸好不算太晚就醫,男童住院五天治療後已經出院。

指揮中心也公布兩例,兒童重症康復出院個案,都是一歲女童,其中一位是國內第四例哮吼個案,5月16日先是出現咳嗽、嘔吐、聲音沙啞和高燒,居家照護期間病情加劇,出現哮吼、呼吸窘迫住進加護病房,兩週後康復出院。

另一位則是有癲癇病史,出現發燒、抽搐等症狀,採檢確診,接受多種藥物治療後,週一出院。

另外也新增一例死亡個案,9個月大女嬰,在家中睡覺死亡,採檢確診CT值33.7,死因研判是呼吸衰竭和新冠病毒。

醫療應變副組長羅一鈞:「根據這樣的一個病程,以及CT值滿高的PCR檢驗結果,沒有辦法斷定,整起事件是否一定是新冠病毒完全導致。」

圖/TVBS

總計目前國內,17位12歲以下兒童死亡,死因包括腦炎、肺炎、敗血症、家中死亡和腦腫瘤共病,另外周二新增124例死亡個案,除了9個月大女嬰,年齡集中在60歲以上有112位,其中6人沒有慢性病史,年齡都在70歲以上,半數沒有接種過疫苗,年輕個案則有一位,40多歲男性有打滿三劑,出現冒冷汗、僵硬抖動症狀,確診當天死亡,死因是腦出血和新冠病毒。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MIS-C#女嬰#多系統發炎症候群#兒童重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767

0.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