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兒童頻傳神經學重症 台大醫揭「致命關鍵」急又猛:難救

實習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7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7 18:03
國內目前兒童染疫狀況中,已累計39名重症。(與新聞事件無關,示意圖/TVBS)
國內目前兒童染疫狀況中,已累計39名重症。(與新聞事件無關,示意圖/TVBS)

國內目前兒童染疫狀況中,已累計39名重症、17人死亡,其中引發腦炎的有17例。而日前還爆發首起兒童「多系統發炎症候群(MIS-C)」病例,造成眾多家長恐慌。對此,台大小兒科醫師李秉穎也出面解釋,並強調「新冠腦炎」才是真正的致命殺手。

李秉穎在節目《年代向錢看》指出,目前雖然對染疫併發腦炎的確切原因還無從得知,但根據現況來看,國內兒童確診後出現腦炎併發症的比例疑似比國外還多。他也強調,這只是從初步個案數得知的現象,還不是精確的比較,且現在也有研究單位從「基因」方面進行分析,來觀察基因變異、個人體質是否對新冠引發腦炎機率造成影響。

 

近期出現多起兒童神經學重症個案。(非當事人,示意圖/TVBS)

至於近期出現多起兒童神經學重症個案,李秉穎說明,神經學重症指的就是多發性神經(格林巴利症候群等神經障礙)疾病,但他也強調,對生命最具威脅性的才是「腦炎」,一旦侵犯到生命中樞,發病來得又急又猛,還有可能造成休克,說不定會很難救回來。

更多新聞:兒童確診康復不等於沒事 6週內「出現7大症狀」快就醫

 
另外,馬偕兒童醫院醫師黃瑽寧解釋何謂「MIS-C」,其指的是感染後的免疫反應,雖然體內新冠病毒已消滅,但免疫系統卻還未穩定,而此病的好發族群為年約6至12歲孩童,通常發生在染疫後2到6週。

兒童重症個案持續增加。(示意圖/TVBS)

黃瑽寧提醒,孩童確診後康復得6週內是關鍵期,若身體出現連續3天發高燒、皮疹、結膜、嘴唇及舌頭泛紅、低血壓、心肌功能受損、腸胃道症狀或凝血功能異常等症狀,家長都須特別留心。

更多新聞:青少年染疫注意 醫:痊癒後一週內恐有心肌炎急性症狀

指揮中心統計,目前兒童哮吼重症累計4位,其中3位康復出院,另1位仍在治療中,有持續改善還在加護病房,至於兒童重症數,目前已累計有39位。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重症#兒童重症#染疫#多系統發炎症候群#神經學重症#李秉穎#醫師#黃瑽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48

0.1659

0.3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