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內兒童染疫併發腦炎比例高 衛福部速通過「這研究」找原因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8 15: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8 15:04
國內兒童重症個案當中有18名兒童有腦炎。(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
國內兒童重症個案當中有18名兒童有腦炎。(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

國內本土疫情嚴峻,累計這波疫情已經有17名兒童死亡、42名兒童重症,而重症個案當中有18名兒童有腦炎,比例偏高,因此衛福部昨晚通過「台灣兒童新型冠狀病毒合併神經系統併發症之基因易感性研究」,希望找出腦炎的易感基因。

衛福部昨晚通過「台灣兒童新型冠狀病毒合併神經系統併發症之基因易感性研究」。(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

「台灣兒童新型冠狀病毒合併神經系統併發症之基因易感性研究」由前衛福部長林奏延、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共同主持,林奏延表示這波兒童腦炎的情況,主因應該是病毒增強自主神經反應,引發壓迫腦幹,讓染疫兒童呼吸跟心臟等中樞受到影響死亡。林奏延進一步說,像是1998年腸病毒71型疫情,當時是病毒侵害腦幹造成兒童心臟衰竭死亡,當年有405人重症、78人人亡,雖然兒童腦炎死亡率有下降,但是仍然需要許多研究了解致病的原因。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羅一鈞表示,相關研究昨天晚上衛福部已經有正式通過,由前衛福部長林奏延負責,有16家醫院的醫學中心級醫院共同收案。「因為我們知道,兒童併發腦炎個案不一定集中出現在某縣市、區域,有流行疫情地方都有兒童病例出現,要集合北中南東醫院合作,透過抽血檢測方式、用全基因體定序方法,找到跟腦炎相關個案。」至於收案,當然有收案條件標準,會有研究團隊進行,這個研究除了林奏延也有國衛院研發組推動,所以研發組之後有成果可以發表,羅一鈞說到時也會邀請他們來分享。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台灣#兒童#死亡#染疫#腦炎#重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3

0.1926

0.3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