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發病到火化僅24H」 家屬:無法整理儀容、留遺憾

記者 黃瀞瑩 吳軒彤 / 攝影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7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7 20:57

火化議題說到底,最難受的都是家屬,有長者從發病到火化短短24小時,家屬想幫忙整理儀容衣物都沒辦法,徒留遺憾,殯葬業者也說,很多人都希望火化時能陪伴送別,但礙於法規沒辦法,只能幫忙錄影拍照撫慰傷心。

圖/TVBS

 
家人圍繞,唱歌慶祝,元旦才剛過完72歲生日,這時候甘爸爸,身體還沒異狀,沒想到4個月後,4/29早上,突然發燒,緊急送醫,採檢才發現確診,住進專責,當天晚上11點,家屬接到醫院電話,說爸爸走了,錯愕之餘,從台東趕回台北,也只能在病房外等,見不了最後一面,屍袋直接轉交殯葬業者,隔天中午前,遺體就被火化。

確診亡者家屬甘小姐:「爸爸有託夢給我們,說他鞋子壞掉,那我問媽媽,媽媽才跟我說,爸爸鞋子確實是破掉,那如果是可以依照一般的流程,我們後續的動作都可以,讓爸爸走上最後一程。」

圖/TVBS

回想都是心裡的痛,尤其從「發病到火化」,短短24小時,要家人怎麼接受,徒留「遺憾」更難消化。
 

確診亡者家屬甘小姐:「因為我爸是很愛乾淨的人,我們如果可以幫他弄得乾乾淨淨,請化妝師幫他上個妝,面容會比較好看,很快就火化,我們這些程序都做不到。」

悲傷情緒,還追不上火化速度,就連習俗上想在棺木旁,跟過世親人說說話,也變奢侈。

確診亡者家屬黃小姐:「每個人都想要回來,看阿嬤跟他做最後的告別,我們在現場都看不到了,我們都沒有辦法跟他道別了,會沒有遺憾嗎?」

圖/TVBS

殯葬業者黃先生:「過世連最後一面都沒看到,會希望去火化場的時候,至少去叫個親人,火到了趕快跑,是以道教的方式。」

看著家屬的痛,業者也難受,有些幫忙辦追思會,也得等親友確診康復,礙於法規流程受限多,該怎麼少些遺憾,家屬只盼有答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確診#火化#家屬#遺憾#法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1002

0.2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