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染疫母孤單走24小時火化 家屬因「偉大部長」情緒炸鍋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7 11: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7 11:53
王薇君貼出家屬心聲。(圖/TVBS)
王薇君貼出家屬心聲。(圖/TVBS)

近日確診者遺體是否該在24小時內火化的爭議,讓各界吵得沸沸揚揚,一名因染疫死亡的家屬,看了「國民姑姑」王薇君臉書相關PO文,也寫下心聲。家屬認為,母親雖然在最後一段路走得相當孤獨,但體諒醫護人員及殯葬業者可能有染疫的風險,所以接受24小時內火化,但是「這兩天看到偉大部長的發言,情緒徹底炸鍋」,痛批陳時中為了政治正確、怕挨罵,就把相關責任硬是甩鍋給醫院、殯葬業與地方政府。

更多新聞:疑降雨土質鬆動!士林超巨路樹應聲倒壓4車阻交通 下班塞爆

 

王薇君在臉書po出這名家屬的發文,他表示其母5月13日住院期間染疫,5月20日凌晨在醫院辭世,這段時間內,家屬不能進入病房照顧、不能瞻仰遺容,從病房到往生室也不能陪同,醫院方面與殯葬人員都告知他們,是按規定24小時內必須火化遺體。所以隔日早上6時許遺體在殯儀館火化,進入羽化爐時,也只能在館外等候。家屬無奈地寫下「老父親與母親相知相伴50年,沒想到母親這最後一段路程,卻必須孤孤單單的一個人走,老父親情緒只能以潰堤形容」。

家屬將心聲傳給國民姑姑。(圖/Facebook王薇君 - 保護兒童我願意 )

更多新聞:汐止公寓突起火!男爬窗逃 女友找嘸人驚喊:還在裡面

 
不過家屬表示,他們能完全體諒24小時內火化的處理方式,「畢竟醫護人員與殯葬業者都是肉體凡胎,任誰也不願、也禁不起承擔被遺體感染新冠的風險。所以再有萬分捨不得,我們也對這樣的處理方式沒有意見。」家屬認為不讓殯葬人員暴露在被母親感染的風險之下,也算是為母親做了在世的最後一點功德,而她也相信大多數確診往生者的家屬也持相同意見。

更多新聞:不想在牢裡過年!拒檢亂撞遭警開9槍 毒品通緝犯被起訴

文章說,但是最近看到「偉大部長」的發言,說明並未要求24小時內火化遺體,讓家屬的情緒「徹底炸鍋」,痛罵「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原來在台灣當官可以昧於良心畏於承擔到這樣的一個地步!」,砲轟陳時中「為了政治正確、怕挨罵,把相關責任硬是甩鍋給醫院、殯葬業與地方政府。」而全台的醫院與殯葬業做錯了兩年,「只因為偉大部長說的一定是對的,哪怕他是硬拗的?」

更多新聞:猥褻女客被判10月!按摩師坐牢前「稱消水腫」再犯二案

「國民姑姑」王薇君說明,這位家屬是她的臉書朋友很多年了,平時都只是簡單問候,突然傳來一大篇心聲,讓她看了非常揪心,立刻就打電話給他,謝謝他體諒醫護人員及殯葬業者。王薇君表示,這是要讓社會大眾知道,家屬其實是很理性的,大家都可以理解疫情帶來的為難、不方便,但她認為不管是誰站在疫情中心指揮官這個角色,就應該要有擔當,應該要告訴大家,就是寫不清楚,然後明確訂出指引,不能因為前面防疫的付出大家都很肯定,就不能接受大眾的批評。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確診#死亡#火化#王薇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919

0.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