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天急降9度!今午後變天飆雨 全台紫爆「雨彈連轟5天」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6 08: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6 09:34
梅雨來襲。(圖/TVBS資料畫面)
梅雨來襲。(圖/TVBS資料畫面)

今(6)日白天高溫飆32度,甚至有望接近36度的機會。不過,得把握最後好天氣,今午後開始加速變天,越晚雨越大,梅雨季第3波來了,其中5天雨勢預測全台「紫爆」,雨勢明顯。此外,全台也將降溫,其中北部明(7)日直接降9度,低溫下探19度僅1字頭。

更多新聞:7歲弟確診休克!睡覺突瞪眼「我們都死掉」下秒眼上吊送急診

 

全台一片紫。(圖/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

今是24節氣的「芒種」,為夏天的第3個節氣,也即將變天了!氣象局表示,今日鋒面逐漸接近台灣,北部地區下半天轉為不定時局部陣雨或雷雨的天氣,加上西南風偏強,中南部地區整天都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西半部地區中午過後易出現局部大雨。

更多新聞:存款75萬想買房!「3房1廳」電梯大樓 神人一算勸:快買

 
越晚雨越大!(圖/氣象局)

明日週二起到週日(12日)梅雨鋒面抵達,迎來今年第3波梅雨,但一共分為2階段,第1階段為明日至週四(9日),鋒面位於台灣上,西半部地區陣雨或雷雨,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而明日、週三(8日)雨勢最明顯,有局部短延時豪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則是短暫陣雨或雷雨。

更多新聞:麥當勞小薯10元!神人曝「省錢點法」 網驚:現在才知

第2階段為週五(10日)至週日(12日),鋒面北抬到台灣北部地區至北部海面一帶,主要降雨為中部以北地區,整天有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1週天氣一次看。(圖/氣象局)

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也在臉書分享3種模式預報,未來5天累積雨量預測圖可說「一片紫色」。粉專指出,這次累積雨量預計是「西部>東部」,尤其是中部以北的雨水比較多,而此次雨勢以間歇陣雨為主,「這次鋒面待的時間會比較長,雨勢不見得會致災。」

北部降溫明顯。(圖/翻攝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

彭啟明表示,中南部也些微降溫,感受會舒服許多。(圖/翻攝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

此外,不僅會下雨,也要變冷了!北部今日高溫飆31度,明日高溫急降9度,只剩22度而已,低溫甚至下探19度。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表示,北部天氣顯著下滑,晚上低溫較明顯僅20度,週二開始至週日僅19度至26度而已,因為下雨而涼了很多。

 
更多新聞:凶星殺來!命理師曝「這15天超衰」禍難躲殺傷力強

彭啟明進一步補充,中南部相對之下也有降溫,降到24至29度,也稍微降了一些,只是沒有北部這麼明顯,不過「感受會舒服很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降溫#變冷#天氣#氣象#芒種#下雨#雨勢#降雨#變天#梅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0828

0.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