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雨轟北中南急變天!大雨橫掃「2地區」最猛 全台連下5天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4 08: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4 08:39
連5天下雨。(圖/TVBS資料畫面)
連5天下雨。(圖/TVBS資料畫面)

今(24)日因鋒面襲來,全台雨勢擴大,下午到晚上變得更加明顯。此外,這一波雨勢將連續5天,氣象專家吳德榮也直言,今日至週六(28日)進入梅雨旺盛期,小尺度對流系統發展頻繁,下雨範圍擴大,恐伴隨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劇烈天氣,以及累積的致災性降雨。

更多新聞:發錢了!這類人免費「每月領4200」租金補貼 申請時間曝

 

氣象局表示,今日隨著鋒面逐漸接近台灣本島,各地降雨機率逐漸增加,尤其是西半部、東北部地區、馬祖短暫陣雨或雷雨的範圍會較廣泛,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今日下午因暖濕西南風搭配太陽加熱作用,中部以北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今明全台有雨。(圖/氣象局)

明(25)日至週五(27日)鋒面由北往南在台灣附近移動,連續數日水氣偏多,天氣較不穩定,而且恐有中小尺度對流發展,導致較強降雨,加上暖濕西南風帶來的水氣,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雷雨以及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更多新聞:每次快篩陰先別開心!醫揭「恐怖關鍵」:你不是天選之人

粉專「天氣風險公司」在臉書分析,昨(23)日晚間到今天早上鋒面已經慢慢接近台灣,預估今下午到晚上會更明顯一點,中北部地區、各地山區都有局部較大雨勢機會,要注意閃電雷鳴、強陣風等問題。

鋒面來襲。(圖/氣象局)

粉專指出,明日鋒面仍在台灣上空徘徊,各地仍有短暫陣雨或雷雨,西半部影響比東半部更加明顯,「一整天的下雨機率都是偏高的」,類似情況會隨著鋒面滯留而持續到週五,易有突如其來的雨勢,局部低窪地區也不排除可能因瞬間驟雨而有短暫積水的情形。

更多新聞:北市幼兒園明停課!這類人「1週1千元」 私幼學生可退費

而週六(28日)台灣附近的南風勢力增強、北風勢力減弱,鋒面快速北抬到北方海面,雖已脫離鋒面的影響,仍然有暖濕的空氣被西南風帶到台灣附近,中南部地區的天氣狀況還是不太穩定,持續有短暫陣雨或雷雨機會,北部、東半部地區則是以午後短暫陣雨為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變天#下雨#雨勢#鋒面#梅雨#降溫#溫度#氣象#天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2

0.1144

0.2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