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退休40年!失智駕駛端午忘上班 台鐵溫馨配合「准假」

責任編輯 黃政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5 23: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5 23:16
有位退休近40年有點失智的台鐵前駕駛突想起端午節忘了上班,急到台鐵請假。(圖/翻攝自台鐵家族臉書)
有位退休近40年有點失智的台鐵前駕駛突想起端午節忘了上班,急到台鐵請假。(圖/翻攝自台鐵家族臉書)

今天有台鐵員工在「台鐵家族」臉書談一個溫馨故事,一名退休近40年但有點失智的台鐵前駕駛突想起端午節忘了上班,在家人陪同下到台鐵請假,台鐵配合演出讓老先生安心離開。

這名貼文的台鐵員工說,下班時,看到一個溫馨而感人的小故事,一名退休近40年的老司機,在兒子攙扶下,匆忙走進運轉室,找運轉副主任,兒子代表達老先生意思,說老先生有點失智,但突然想起這幾天是端午節連假,老生生說忘了來上班,要找副主任請假,還說「很拍謝」,副主任很配合拿假單給老先生簽,並說明會轉交排班副主任,完成請假手續,老先生才安心離開。

 

這名台鐵員工說,老前輩失智,但記憶深處還是沒忘記曾經是台鐵的一分子,知道連假沒來上班要請假,看了覺得溫馨又感動,縱使退休40年了,還是以這份工作為榮。(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端午節#台鐵#加班#司機員#失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824

0.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