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投票日危險了嗎?台鐵工會再批交部沒誠意「揚言不加班」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0 10: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0 10:11
因為公司化工會持續要求和交通部協商。(圖/TVBS資料畫面)
因為公司化工會持續要求和交通部協商。(圖/TVBS資料畫面)

台鐵順利度過一次正常的端午節疏運,下個國定假日又有危機了嗎?交通部長王國材昨(9)日才於台鐵135週年慶祝活動強調公司化條例的16子法會跟工會好好溝通,今(10)卻被工會爆料台鐵局已擬好內容交通部卻不准工會先知情,指控交通部沒誠意,揚言下次國定假日、投票日也不加班。

台鐵工會表示,希望勞資雙方進行理性溝通,但交通部卻採封閉態度,公司化所涉16條子法台鐵局已擬好部份,工會要求先行了解,但卻被告知交通部不准工會先知悉,讓工會十分不解與不滿,部長王國材不是才說過:「希望大家敞開心胸,用理性態度來討論」,現在卻關起門來「看來部長一直在欺騙工會及員工釋出的善意」。

 

工會表示,公司法相關法案儘管工會強烈抗議,執政黨仍以立院優勢通過,後續的16條子法資方保證絕對尊重工會意見,在勞動部次長王安邦斡旋、行政院與交通部承諾下,工會相信交通部將信守承諾故工會釋出善意,取消端午節不加班活動。但近期王部長言論與作為令人心寒,台鐵許多勞資衝突,往往都被交通部官員顢頇迀腐決策搞砸,鐵路工會敦請行政院院長蘇貞昌出面,否則台鐵工會與交通部的衝突又將再起。

工會強調,倘台鐵局不先與工會溝通,逕自將子法送交通部,認為交通部已無善意可言,勞資衝突將再起,會於接下來的國定假日及投票日,執行不加班活動。

交通部表示,臺鐵局預定今日完成臺鐵公司化16項子法草案,交通部下周由胡湘麟政務次長召開跨部會(人事總處、主計總處)會議,確定草案內容,即會迅速交請臺鐵勞資雙方協商。
 

交通部強調,王國材部長昨天於鐵路節慶祝大會指出,臺鐵局將改制為臺鐵公司,預計113年1月掛牌,臺鐵公司屬於所有臺鐵人,16項子法的範圍涵蓋組織架構與薪資福利等,交通部已要求臺鐵局須跟工會討論,請工會放心。

一週天氣一次看!  TVBS氣象直播看這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端午節#蘇貞昌#交通#台鐵#公司化#工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951

0.2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