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鐵工會反對公司化揚言51集體休假 蘇揆喊話:以後賺錢可分紅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2 10: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2 10:22
台鐵月台。(示意圖/TVBS資料照)
台鐵月台。(示意圖/TVBS資料照)

反對政府推動台鐵公司化,台鐵企業工會發起五一勞動節「依法休假」,粗估將有8乘火車開不出去。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2日)在立法院院會答詢時向台鐵員工喊話說,台鐵再不改革無以回應社會期待,政府絕對保障台鐵員工的薪資福利,「以後公司賺錢,就可以像陽明海運(年終)40個月分紅等等」。

台鐵工會反對台鐵公司化。(示意圖/TVBS資料照)

立法院今天繼續邀請蘇貞昌率部會首長備詢。民進黨立委蔡適上午在質詢時指出,現在台鐵和高鐵交通中斷都有應變計畫,但是並未落實,例如近期清明連假期間,東南水泥廠高塔倒塌事件影響近12萬名旅客,當天僅疏運1萬人次左右,而去年基隆至汐止也出現尖峰時間大誤點,影響千位民眾,卻因台鐵沒有啟動應變計畫「忘記了」,接駁車數字掛蛋,因此應修正《鐵路法》強制執行應變計畫。

 
蔡適應也說,台鐵工會近期醞釀5月1日「休假不加班」行動,面對屆時可能需要有應變計畫,交通部應該現在就先未雨綢繆,想辦法爭取足夠交通接駁車輛。

對此,蘇貞昌答詢說,4月1日高鐵應變上「雖然盡力但還不夠」,要檢討改進,而另一事例台鐵沒有啟動應變更不應該,高鐵、台鐵平常應該演練A、B、C應變計畫,相關作業人員均須參與演練。
台鐵月台。(示意圖/TVBS資料照)

另外,針對台鐵工會發動「休假不加班」行動,蘇貞昌說,他要拜託台鐵員工,政府是應整個社會要求推動台鐵公司化,也是回應太魯閣號、普悠瑪號列車事故受難者及家屬的悲泣和憤怒,「再不改革無以應社會的期待」,政府用盡決心,絕對保障台鐵員工薪資福利,絕不減損一分一毫,相信台鐵員工也期待台鐵榮光恢復。

 
蘇貞昌強調,台鐵公司化後就不會僵化,「以後公司賺錢,就可以像陽明海運(年終)40個月分紅等等」,員工可以放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台鐵#公司化#改革#交通部#政院#蘇貞昌#工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919

0.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