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法來台!陸企挖角人才 檢調掃蕩10公司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林意傑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6 23: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6 23:45

陸資企業近年頻頻來台違法挖角高科技人才,調查局繼今年3月發動全台大搜索後,最近展開第2波行動,兵分20路掃蕩10家陸資企業在台辦公室,共有70人被約談,其中以研發導航定位晶片的「華大北斗」公司最受矚目,因為他們的導航定位技術,和軍武科技有關。

圖/TVBS

 
調查局人員大陣仗來到新竹一棟商辦大樓內搜索,目標是科技公司華大北斗。

同一時間竹北另一間芯華章公司也遭到搜索,檢調帶走多個紙箱,裡面裝的都是公司機密資料,全台多家科技公司,最近陸續遭到調查,他們都是違法的陸資企業。

圖/TVBS

多名被告和證人,晚間移送北檢複訊,其實今年三月調查局就曾發動第一波搜索,掃蕩11家違法陸企或研發中心,23日到26日再展開第二波行動,台北、新北、桃園、新竹四個檢察署指揮,動員1百多名調查官,搜索20個處所詢問近70人,同步掃蕩10家違法陸企,其中以研發設計導航定位晶片的,華大北斗公司最受矚目,因為他們的導航定位技術和軍武科技有關。
 

調查局新聞聯絡人曾婷岳:「中國大陸公司違法挖角我國高科技產業人才,不僅影響我國競爭力,更危害我國家安全,同步掃蕩十家違法在台中國大陸公司或研發據點。」

圖/TVBS

遭掃蕩的十家陸企有研發電源管理晶片液晶顯示器,以及半導體IC設計等科技領域,在台私設辦公室,透過獵人頭銀行違法徵才,多半隱藏在科技大樓,或是偽裝成台資公司,檢調長期監控,連續發動兩波搜索,呼籲國人對違法挖角提高警覺,別因為一時的高薪誘惑害自己觸法。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陸資#企業#挖角#人才#科技#公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8

0.0736

0.2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