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剛入伍一周爆群聚 成功嶺302旅役男:20多人快篩陽

記者 王皓宇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6 23: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7 07:00

新冠疫情來到高原期,各縣市染疫率逐漸趨於一致,有好幾天,台中、高雄的確診人數,都比台北市還多,位於台中的成功嶺更傳出,至少20名剛入伍一周的軍事訓練役男快篩陽性。雖然感染Omicron大多數都是輕症,但重症率的死亡率逼近8成,仍然不能掉以輕心。

圖/TVBS

 
視訊上課兒童雪寶:「I cannot hear you。」

跟螢幕上的老師和同學,用英文對話,5歲的雪寶,已經很習慣視訊上課。

家長洪小姐:「班上有同學確診,他們之前其實是有規定小孩子在自己的座位上玩。」

 
幼稚園裡有同學確診,確診個案兩天內有到學校上課,全班師生得暫停實體課三天。

家長洪小姐:「因為他們這年紀沒有辦法打疫苗,所以我們能做的就只能增強他們的抵抗力。」

小朋友在學校很難避免接觸,雖然都有戴口罩,家長還是心驚驚,攤開近期確診數字,5/19最高來到9萬0378例,23日最低曾到6萬6283例,此外都介於8到9萬之間。指揮官陳時中認為,台灣疫情曲線圖不像亞洲其他國家陡峭,推估高原期會持續一到兩個月。

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以這樣速度來看,大概我想大概是15%或者到20%(人口染疫),可能是這一波疫情的一個上限。」

圖/TVBS

疫情來到高原期,全國一日生活圈,各縣市染疫率漸漸趨於一致,中南部確診數字升高,台中市長盧秀燕就坦言,現在要換中南部戒慎恐懼。

記者王皓宇:「台北市疫情趨緩,高雄市過去有連續幾天染疫人數超過台北市,台中市也首度多於台北市,外界認為疫情出現南北黃金交叉,往中南部移動TVBS獨家收到軍事訓練役男投訴,成功嶺302旅,有3大寢室(5/25)至少出現20個人快篩陽,疫情延燒到軍方。」

成功嶺役男:「直到昨天第二次集體快篩,有20多人快篩陽性,有些密切接觸者也陸續確診。」
 

這名役男5月18日剛入營,才不到一周,就爆發群聚感染,1班大約15人,1-3班共用一個寢室,也就是說,至少有45個人睡在一起。

成功嶺役男:「重點是目前非密接的人員都還在成功嶺,但他們有一些也有症狀。」

陸軍證實,單位已對此啟動應變機制,匡列密切接觸者,在完成個人及家屬溝通後返家居隔,持續關懷訓員,以掌握人員身體健康狀況。

北市聯醫陽明院區胸腔科醫師蘇一峰:「現在病毒的傳染係數在北部會下降,因為群體免疫的關係,接下來就會往南部,因為南部大部分都還沒有抵抗能力。」

圖/TVBS

 
成功嶺爆群聚,雖然Omicron輕症率99%,然而一旦進入中重症仍不可小覷,因為中重症致死率高達20%,重症致死率更逼近80%。事實上,這波疫情前,台灣就出現不尋常的超額死亡現象,2021年的死亡人數,比2020年多1萬0576人,年增率6.1%,是近10年來最高。

國防醫學院公衛系教授祝年豐:「不見得每一個死亡的個案都有做解剖或說做病毒確認,當然可能有一些可能直接跟新冠有關。」

北市聯醫陽明院區胸腔科醫師蘇一峰:「(重症死亡)到達七八成反映的可能是說,這個疾病被太晚診斷了,接近一半都是快速的在四五天內死亡,那也代表前面可能有一個治療的黃金時間被錯過了。」

5/26日,台灣因新冠肺炎引起的死亡人數,首度破百,來到104人,對多數確診者來說,輕症康復就能安全下莊,但對可能引發中重症的人而言,卻是不願面對的噩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情#確診#新冠肺炎#快篩#疫苗#染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9

0.1714

0.3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