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重症+333、死亡+104雙創新高 兒童死亡+2

記者 林莉 / 攝影 黃冠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6 20: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6 20:06

今天(26日)中重症及死亡人數破新高,其中有78例,因為病程發展快,列入重症時已死亡,指揮中心證實,有2位過世女童是之前公布的重症個案,另外還新增一位7歲罹癌男童重症個案,而家長擔心孩子確診後併發腦炎會留下後遺症,指揮中心表示,會有相關的神經醫療團隊協助復健,也提醒家長,孩子如果有8八前驅症狀要趕緊送醫。

圖/TVBS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目前新增333例,本土中重症以上個案,其中104例的死亡個案。」

中重症及染疫死亡人數雙雙破新高,年齡介在1歲到90歲都有,超過半數62位都是80歲以上,高齡加上有慢性病史,還是主要的危險因子,其中還有78例病程發展快,被列入重症同時已死亡。

比較年輕的個案,一位20多歲女性,有心血管病史沒接種過疫苗,以及一位30歲女性,有糖尿病史只打過一劑疫苗,兩個人分別因為,肺炎併發敗血性休克,以及急性胰臟炎加肺炎過世,指揮中心也證實有2位病逝兒童,都是之前公布的重症個案。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5/19有公布過一位4歲女童,本身沒有慢性疾病是罹患腦炎,住到加護病房。」

圖/TVBS

4歲女童雖然經過多種藥物搶救,還是因為多重器官衰竭在5/20過世,另一位是5/22公布的,1歲腸道閉鎖病史女童,當初因為有敗血症住進加護病房,但因為敗血性休克5/23宣告不治。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在重症的部分,有增加一位兒童重症個案,是一位7歲男童,本身有癌症病史,因為癌症等關係,長期使用呼吸器。」

另外也有好消息傳出,5/22公布的一歲併發腦炎的重症男童,經過救治5/23已經拔管移除呼吸器,目前恢復狀況良好,只是兒童確診併發腦炎,醫師提出擔憂後遺症,嚴重的話恐怕得長期臥床。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後續在恢復過程中,都會有一些神經復健方面的專家,醫師團隊一起介入。」

圖/TVBS

指揮中心也提醒,家長照顧孩子要注意八大警訊,發燒超過41度持續昏睡、嘔吐或是步態不穩等等,就要趕緊送醫,還有讓孩子盡快接種疫苗,增加保護力。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疫情#確診#新冠肺炎#疫苗#染疫#本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675

0.2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