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洲下一個潛力新星!越南拚產業轉型 房地產投資增加

記者 劉俐均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6 23: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6 16:39

越南過往是成衣、鞋業的製造重地,不過隨著越南積極在做產業轉型,開始吸引科技製造業進駐,帶動不少外商投資,房地產也跟著蓬勃發展,當地房仲業者就透漏,除了胡志明市的房市漲幅大,就連鄰近的平陽省住宅房價也跟著漲,不少台商也看好越南經濟發展,積極搶進布局。

圖/TVBS

 
住宅大樓林立,其中最醒目的,就是這棟81大樓,是胡志明市的著名地標,也是當地的商業重鎮,周邊房價因此也跟著水漲船高。

胡志明房地產仲介業者西村武將:「商辦出租率好,租金也上漲,而服務式公寓的入住率,已經進入復甦階段,預計近期租金將上漲。房地產銷售價格也保持上漲。在胡志明市的中央商務區,有一些新的建案正在進行。每平方米售價超過7000美元,當然在胡志明市還有其他金額更高的建案。」

鄰近胡志明市的平陽省,是台商匯集地,近幾年房市也很火熱,根據越南媒體數據,胡志明市住宅房價,比去年同期成長4成左右,而平陽、同奈住宅也因為需求增加,有大約6%的漲幅。

 
越南不動產仲介業者陳淑芬:「以平陽的房價來講的話,可能跟三年前相比,三年前五年前相比,可能就是大概就是又翻了一倍,一開始大概可能是一平方米,大概是一千美金左右,現在可能就是高的話,有可能到達兩千美金,一千八到兩千美金左右。一般還不算高點,我想說應該未來會越來越貴。」

圖/TVBS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越南尤其是胡志明市,最近這幾年因為這個工業區,很多工業區都還沒有開始開發之中,土地就已經被大家分光了,所以這是出現了一地難求的狀況,而且越南房價的租金的投報率,比台北,比我們台灣的台北多好幾倍,因此也吸引了很大量的投資人,到越南去買房子。」

過往越南是成衣、製鞋業的重鎮,台商、外商都到越南設廠,而如今,產業也在轉型,要從勞力密集產業框架跳脫出來,從房價上漲再到外資投資力道增加,看出越南的經濟,將慢慢起飛,台灣也有企業嗅到機會,成立東南亞影響力聯盟,在越南設立辦公室,看好發展。

東南亞影響力聯盟共同發起人黃齊元:「香港的富豪李嘉誠,他把他的錢從英國搬回亞洲,總共宣布跟越南萬盛發集團投資了800億美金,在越南這個房地產的這個市場上面,不只是房地產還包括了,周圍的基礎設施娛樂設施等等,另外的話是金融的產業,因為一個國家開始的時候,一定有這些金流,所以隨著他商務的金融這裡面也很快,所以這一些都是說明越南的將來,在整個商務消費的市場裡面,其實存在很大的商機。」

近幾年工廠開始轉往北部,而且不乏有高科技製造產業,連帶商辦大樓也蓬勃興起,A級商辦租金漲幅5.1%,打響越南經濟成長第一槍。

圖/TVBS

東南亞影響力聯盟共同發起人黃齊元:「台灣過去在越南的投資,主要是偏重於傳統產業,這兩年逐漸的轉到越南北部,在包括以河內為主的城市有很多的公司,越南展望未來我覺得最大的商機,應該是在中產階級的這個消費市場層面,所以也就是我們所謂的食衣住行育樂,這些的層面我們所謂的商業面,不是一個製造面。」

 
隨著商業、科技業人才進駐,資金增加、產業升級,也將順勢帶動房地產投資更加高漲,讓越南有望成為東南亞下一個潛力新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房地產

#越南#產業#轉型#科技#房地產#投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763

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