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院忙翻! 護師節禮物送「禮盒」要自行分裝惹醫護怨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紀建亨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0 16: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0 18:33

嘉義大林慈濟醫院,護師節發的禮盒,是一盒調理包,總共有四入,卻要醫護自行分裝成「一人一份」,護理師不滿上網抱怨,院方出面澄清,是民間單位贈送,為了公平才要求分裝。而高醫體系的護理師也抱怨,院方要求醫護人員「比照服務業」,就算戴著口罩也要微笑,還會請認證單位稽查,院方澄清,因為疫情,已經暫停稽核。

圖/TVBS

 
拆開禮盒,總共有4份冬粉和一包調理包,裝在同一袋,這盒「十全食補鍋」,是嘉義大林慈濟醫院的護師節禮物,不過有護理師上網抱怨,禮盒總共四入,院方卻要求分裝成一人一份,家庭組合包到底該怎麼分,加上才剛爆出「禁止共餐」,難道收禮也要被罰嗎?

急診李副護理長:「困擾啦,不要共食大家其實都還是有在遵守。」

圖/TVBS

急診曾護理師:「比較尷尬的就是,可能要四個人發一個會比較,會希望說可不可以一個人發一個,至少說我們避免跟人家接觸。」
 

疫情之下,醫院忙翻了,禮物還差點變處罰,基層反彈聲量大,院方也趕緊出面滅火,其實護師節有十多樣禮品,也強調這是民間單位贈送的,數量無法控制成「一人一盒」,為了公平性,才會要求分裝。

大林慈濟醫院醫務秘書林庭光:「團體送的量不一定,但我們要公平的分配給所有的護理人員,才發生這樣的狀況。」

大林慈濟醫院公關副主任于劍興:「電器用品防疫的物資,或者是他們營養的補給品,針對他們需要去提供。」

圖/TVBS

高雄的高醫體系也有護理師爆料,為了通過國際服務品質認證,院方要求環境、商品、人員服務要比照「服務業」,祭出五點標準,一是看到病患主動問好,二講話眼神要直視,三、五指伸直指引方向,四是雙手遞上資料,還要求就算戴著口罩也要微笑,沒達標可能影響考核,還會隨機派神秘客抽查。

其他民眾:「不要一個臉色太差,臉慈祥一點就好了。」

高醫副院長戴嘉言:「本土疫情比較嚴峻,考量防疫優先,避免醫院跟醫事人員的負擔,在近期暫停了各項國際服務品質的工作。」

 
疫情嚴峻,還得要兼顧服務品質,實在讓前線護理師心力交瘁;高醫體系也強調已經暫停稽核,避免造成醫療量能的負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護理師#嘉義#禮盒#護師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0742

0.2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