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同住家人確診他安全逃過 曝「防疫祕訣」:並非小感冒

實習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8 17: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8 17:20
勤消毒、換口罩等能降低染疫風險。(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勤消毒、換口罩等能降低染疫風險。(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近期國內疫情嚴峻,已有不少民眾接獲居家隔離通知。而有網友表示,不久前得知同住家人確診,便開始進行居家隔離,在此期間他透露若想避免病毒找上門只能靠自己,並分享防疫小撇步,包含準備藥物和快篩、勤換口罩與確實消毒等。

原PO在PTT分享防疫小祕訣。(圖/翻攝自PTT)

 
原PO在PTT透露,同住家人快篩陽性,便趕緊到醫院做PCR,在結果出來前,除了該名同住家人開始進房隔離外,他第一時間也戴上口罩,準備500ppm的消毒水,將每層樓可能碰到的地方進行消毒,並在隔離房門口放板凳以放置食物和藥品,也準備普拿疼給該名同住家人。另外,由於是共用衛浴,他也進行全面消毒,並把毛巾、牙刷一律換新。

該名同住家人快篩陽性2天後,PCR結果也顯示確診。(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原PO說道,到了第3天,該名家人PCR結果為陽性,CT值13,接著線上看診跟醫師拿清冠一號,並收到自我防疫回報的簡訊。另外,他也提到,由於PCR陽性才可拿藥,所以在此之前,該名家人只能靠普拿疼緩解身體不適。第4天該名家人被送進檢疫所隔離,原PO全家除了將該確診者住的房間則直接封門,也開始大範圍消毒,把掛晾在外的毛巾、衣服等全部重洗一輪。

更多新聞:「全家剩我沒確診」 過來人曝2神物拚了:家人陸續解隔
 

最後,原PO表示,直到家人確診後他才恍然大悟,原來網上謠傳只是小感冒的言論,不能百分百相信。而他也分享防範病毒祕訣,像是準備「常備藥(普拿疼、止痛消炎藥、快篩)」、「用氯系漂白水和噴瓶、酒精持續打掃消毒」、「掛晾衣服毛巾等要全部丟去洗、牙刷全部丟棄」、「全部只能靠自己」、「勤換口罩」、「戴口罩睡覺、吃完飯口罩立刻換掉」、「手扒雞手套必備,處理感染者的垃圾及清潔」、「密切接觸者也得吞普拿疼」。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PTT#防疫#確診#疫情#同住家人#快篩#消毒#密切接觸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755

0.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