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一生隔離9天快篩仍陽! 家長:復課危險高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6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6 20:44

確診者隔離七天夠嗎?有網友po文,說自己的七歲兒子隔離第九天快篩還是陽性,如果以現行新制7+7,第八天不用特別篩檢就能外出去上學,非常危險,而且T值顏色非常深,讓他質疑兒子體內的病毒含量還是很高,不過對此,指揮中心強調,隔離七天是安全的,因為就算驗出來是陽性,病毒也不具有傳染力。

圖/TVBS

 
確診者家屬  凌先生:「這個顯現出來T的部分,卻比C的部分還要深。」

家長真的好頭痛,七歲兒子確診,已經在家隔離九天,但快篩卻依然呈現陽性,3歲弟弟跟太太,也逃不過病毒侵襲。

確診者家屬 凌先生:「太太的部分,她在第一天篩的時候,T的那條也是非常深,大概是在第七天,我們再篩的時候,第二條的部分就顯現比較淺一點。」

 
不同於太太,7歲兒子第一天快篩,T值顏色很淺,但到第九天卻呈現深紅色,確診症狀也愈來愈明顯,依此推測,讓凌先生質疑兒子到第9天病毒量還是很高。

圖/TVBS

台安醫院心臟科主任 林謂文:「快篩是定性不是定量,只有陽性沒有多少量,低於27才可以快篩測到。」

醫師認為,顏色深淺跟病毒多寡,沒有直接相關,但驗得出來,代表CT值在27以下,病毒含量低是一回事,但風險依舊在,看看現行防疫規定,確診者完成七天隔離後,第八天不用篩檢就能出門。

就算陳時中保證,七天後快篩陽性,傳染力幾乎是零,還是讓家長心驚驚,痛批漏洞真的太大。

確診者家屬 凌先生:「漏洞非常的大啊,如果套用在新制,是隔離七天的情況之下,那也就是說,如果沒有再做(快篩)的情況之下,小朋友到學校上課,他就是在把病毒傳播出去。」

不少人,會在隔離第七天,自行快篩還是陽性時,自行做PCR採檢,再次確認,不過指揮中心表示,不建議民眾這麼做。

圖/TVBS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5%的個案有可能在七天以上的時候,有可能還有少量病毒有傳染力,這個階段不建議再做PCR檢測。」

指揮中心強調,隔離7天是安全的,要把染疫風險降到最低,恐怕還是得靠自己把防疫,做好做足。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確診#隔離#陽性#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38

0.1257

0.3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