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腦傷開刀染疫身亡! 家屬質疑遭「院內感染」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0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0 13:40

台中有名43歲男子,上個月腦部開刀住進烏日某間醫院,原本入院時PCR陰性,卻在這個月13日出現其他症狀,18日確認為陽性確診,但當天下午突然惡化搶救不治,這讓死者家屬質疑是遭院內感染,而醫院則強調感染源還不明,不一定是在醫院端。

圖/TVBS

 
台中這名病患腦部長期動刀,上個月也到烏日某間醫院,住院開刀治療本來20日,就要出院了但2天前卻傳來噩耗。

死者哥哥:「說孩子開刀出來,主治醫生也都有傳相片給我們看,精神什麼都看起來很好,住院要安排復健準備要出院,才突然通知我們說他沒心跳了,我們當然受不了啊。」

家屬難受認為手術順利,怎麼在醫院突然肺部化痰,陰轉陽染疫後身亡。

 
圖/TVBS

43歲死者上個月,打完疫苗後手腳開始無力,醫師判斷硬腦膜下出血需開刀,4/16安排入院時PCR是陰性,開刀後都還很正常,住院期間是由照服員負責照顧他,當時還有位復健病人同病房,一直到這個月13日,他出現其他症狀快篩轉為陽性,18日早上家屬接到PCR確診的通知,當天下午狀況急轉直下,搶救過後仍不幸身亡,家屬說同房病人及照服員確診,懷疑弟弟是在院內遭到感染。

死者侄子:「再做一次PCR比較準,結果早上八點多他說確定弟弟確診了,那他說確診的話叫我不要驚慌,說他們現在已經把他們隔離開了,病房裡面他說四個全部中,四個全部都中陽性然後看護也是陽性,弟弟他確診可能也是好幾天,不可能說當天確診也當天就過世了。」

圖/TVBS

醫院死因寫上急性呼吸衰竭,但家屬認為死因並不單純,針對質疑院方則表示,死者因為家人之前確診,所以住院期間才會,安排照服員照顧,認為感染源不見得是醫院端,並強調院內確診患者,都是安置在獨立空間,目前衛生局還在調查中,將再釐清是否有院內感染的情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確診#隔離#醫師#陽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756

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