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視訊看診大塞車 醫師也嘆「不方便」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0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0 13:32

為了減輕醫院的醫療量能,中央力推民眾下載健康益友APP,可以讓輕症確診者在家視訊看診,但有民眾抱怨大塞車,就連醫師也大喊不方便,尤其碰上不擅使用科技的老人家,要多花3到5倍的時間,讓實體門診跟線上全塞成一團。

圖/TVBS

 
遠端視訊問診,輕症確診者只要下載健康益友APP,就能即時獲得診斷,但現在有確診者卻抱怨不太好用。

確診者陳小姐:「我還需要將我的健保卡,拿給我的家人,他們才可以有辦法替我領藥,其實蠻不方便。」

確診者周先生:「在緊急的需求的時候,其實蠻可以解決很多擔心心理。」

 
圖/TVBS

有人覺得等好久,卻也有人覺得不用出門很方便,只要登入APP選擇想看的門診,經由軟體配對找尋適合的醫師,再把快篩結果上傳,比去大醫院還快,或是由衛生所安排,透過LINE跟醫師互加好友線上看診,但對診所醫師而言可沒有那麼簡單。

小兒科醫師林應然:「很不方便啦但不得不然啦,因為視訊看診花更多的時間,尤其是對方如果不懂得,視訊軟體的時候更困難。」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甚至有醫生在他的,(社群)媒體上面講到說,他視訊一打開的時候,對面出現全裸的病患。」

圖/TVBS

唉唷我的天差點沒嚇壞認真問診的醫師,尤其碰上不善使用科技的老人家,還要化身小老師教學,一來一往實體門診都不用看了線上也大塞車,立委追查發現健康益友APP,原本是僑委會因應海外僑胞,看診需求所開發的軟體,剛推出只有2000人下載,現在被拿來做疫情使用衝一波10萬下載,但評價卻只有一顆星。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如果那時候你就開始,把這些所有防疫政策做一個調整,或者去做一個沙盤推演,現在就不會到現在看起來手足無措。」

會這麼罵不是沒有原因,高虹安翻出4月1日的防疫會報,就寫說防疫作為以防堵篩檢為主,也提到採檢量可能不足,建議加強因應準備,這樣的會報出也拿到4月6日,沒有雙北首長的總統府會議討論,怎麼防疫還會出現這麼多狀況,是立委想不透的問題。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快篩#疫情#確診#健康#醫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784

0.2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