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北台灣確診已不準 超過PCR的量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4 16: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4 16:36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TVBS)

本土疫情單日確診病例超過6萬,雙北皆喊出全面「快篩陽=確診」,近來雙北市長與中央對於「快篩陽就給藥」看法多有不同。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4日)重申,自己不是說快篩陽就給藥,是說快篩陽取代PCR,「有症狀快篩陽、符合適應症、排除禁忌症、考慮藥物作用等在這條件下給藥」,「我們實事求是,不會害台灣,不要搞一堆每天網軍名嘴胡說八道。」他還說,現在開始北台灣地區確診數開始不準,因為已經超過PCR的量」。

柯文哲今下午視察婦幼園區兒童急門診後受訪表示,自己並非呼籲快篩陽就給藥,他認為應該快篩陽取代PCR,過去是確診要由PCR確診才算,但現在PCR量能已經不夠,數字上很清楚,確診應該很快會出現倍數,所以應採快篩陽取代PCR陽,「不要每天搞認知作戰,我最痛恨這樣」。

 

柯文哲說,一開始雙北疫情較嚴重,台灣其他城市還沒那麼嚴重大家都知道,我們是實事求是,不會害台灣。他指出,「有症狀快篩陽、符合適應症、排除禁忌症、考慮藥物作用等在這條件下給藥,以及高風險族群給藥都能有效降低住院率80%,才能保持醫療量能,目前北市還有空床600多床,但現在開始北台灣地區確診數開始不準,因為已經超過PCR的量」。
 

另外,柯文哲今視察的婦幼院區恰巧是夫人陳佩琪工作院區。他說,自己早上才跟陳佩琪說,不用刻意上班或不上班,就按照防疫長的排班,沒有特權,她也要平常心, 不要為了搏名聲,「不是她的班,也要來硬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市#疫情#PCR#柯文哲#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1043

0.2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