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室友接續染疫沒列居隔 看嘸「視訊診療」衝醫院PCR

記者 劉蕙瑀 林旼叡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3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3 19:34

疫情持續延燒,5月12日開始,只要是居隔、居檢或是自主防疫等三類人,快篩陽,經過醫師視訊診療確認,就等同確診,不過卻有民眾反映,3人同住一塊,接連染疫,最先確診的人,填了線上自主回報系統,理論上2名同住室友就是居隔者,但卻因為系統塞車當機,其他室友接連快篩陽,卻無法被當成居隔者,進行視訊診療,還得自行跑到醫院PCR,增加感染風險。

圖/TVBS

 
確診者呂先生:「我是目前這個家第一個確診的,5/10快篩陽性,5/11早上馬上去PCR。」

鏡頭前秀出PCR陽性證明,呂先生說11日確診後,就趕緊上「健保快易通APP」填寫,同居人資料,但沒想到兩位同住朋友,還沒被列為居隔對象,就接連染疫,金先生11日快篩陽,12日PCR確診,隔一天,又換室友王先生快篩陽,三人都中鏢。

圖/TVBS

看看確診個案自主回報系統,疑似確診人數太多,系統出狀況無法填寫,同住親友這下根本無法列入居隔者,好困擾。
 

確診者王先生:「它會幫我上傳健保快易通嗎?或者是我到底有沒有成為居隔人,如果我的陽性沒有被登入,那其實我,陽性證明、公司請假證明,我都拿不到。」

視訊診療12日上路,適用三類人,包括居隔者自主防疫跟居檢者,金先生跟王先生,都在11日後確診,想說新制視訊診療上路,來試看看,不過卻因身分還沒被列居隔對象,無法適用,金先生只好冒著感染風險,騎車去醫院PCR。

確診者金先生:「陳時中說5/12三類高風險的人,可以在家等就不用出門,那如果我等到5/15才被列為居隔對象,我們都可以解隔了。」

圖/TVBS

金先生不懂,確診7+7到底該怎麼算,是快篩陽當天,還是可以視訊診療的那天,模糊空間有待釐清。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如果完全沒收到訊息,又不知道是不是居隔者,就走快篩陽檢驗PCR的路,至於什麼都不知道的情況,打1922把它情況詳細說明。」

3類快篩陽等於確診,但居隔身分尚未被列入,系統又塞車,如今快篩陽,無法視訊診療,確診數恐怕又攀升。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染疫#居隔#視訊診療#無法列入#確診#疫情#PCR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2

0.0718

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