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和平醫變「專責醫院」 只收確診者急召50護理師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4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4 13:25

雙北疫情熱區,新北市上周已清空三重聯醫306床,作為專責病床,而北市也調整醫療量能,昨天(5/13)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和平醫院將全院轉為專責醫院,只收治確診者,不只加開200床,還要招募50位專責病房護理師,但醫護私下透露,聯醫不只幫忙篩檢,又有得來速、綠色通道等,人力早已吃緊,專責病房醫護更幾乎天天加班。

圖/TVBS

 
記者周祐萱:「北市疫情熱區,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和平院區要轉為專責醫院,並且增開200床的病床,來備戰疫情高峰。」

其實早在4月北市就先超前部署,原本的住院病患跟門診病患,早已安排轉院,全院將只收確診者,增加兩百床以外,也要補充人力,招募專責病房護理師50人,專責醫院全面備戰。

台北市長柯文哲:「有護士護理師證照的,疫苗已經打滿的,不然就是確診過不怕的,要拜託你們投入戰場。」

 
圖/TVBS

向護理師喊話,北市急需人力,但北市聯醫現在又要負責篩檢,打疫苗、車來速,親子綠色通道,人力吃緊早成問題,又再加開專責病床,醫護忙翻。

平常就已經加班2到4個小時了,(新招募)要了解我們聯醫的護理紀錄,或是藥物系統,護理師是要重新訓練,但是我不知道專責病房,還有沒有人力可以重新訓練。

調配人力成了棘手問題,但不只北市加緊腳步,啟動專責醫院,每天幾乎兩萬例起跳的新北市,也早有準備。

新北市長侯友宜:「三重的聯合醫院,就是專責醫院,尤其在10幾天前,我們就已經啟動,三重醫院要清空306個病床,作為收治我們這一次Omicron的患者。」

圖/TVBS

雙北動作得快,畢竟疫情還在攀升,13日死亡創今年新高單日多了41人,從疫情爆發以來,死亡更達到1009人,但整波疫情預估,恐怕下周才會來到高峰,不再能且戰且走,地方政府得要超前部署。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專責病床#護理師#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795

0.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