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市明推出「診所PCR得來速」 沒快篩陽也能PCR

記者 方柏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9 15: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9 15:57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今(9)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全國本土確診個案新增40263例,台中市則新增2099例,今下午3點台中市長盧秀燕召開防疫記者會,宣布明天「診所PCR得來速」上路實行。

盧秀燕表示,孩童還小、需加強更多的保護與照顧,提出更優化的醫療照顧,所以推出兒童就醫得來速,也感謝台中市130多家的診所、以及10多家的醫院,開出孩童的就醫通道,擴大加強量能、紓解相關醫院急診的篩檢醫療負擔。

 

盧秀燕宣布,明推出「診所PCR得來速」,民眾在家快篩陽就可去診所進行PCR;雖然還沒有快篩陽性,但有相關新冠肺炎症狀的市民,交由醫師評估,若醫師覺得有疑慮,也可以直接進行PCR。

她說,做完PCR後,無症狀者可先自行回家等待PCR結果,診所會再通知民眾;若在做完PCR有症狀或有就醫需求,可立刻由醫生立即看診開藥、進行衛教,再返家休息。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表示,推出「診所PCR得來速」,是希望能充分運用台中的醫療量能,也必須紓解社區醫院、中大型醫院PCR量能的負荷,這樣分流將提供市民朋友更多的方便性、以及照顧。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PCR#新冠肺炎#確診#快篩#台中市#診所#盧秀燕#急診#陽性#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0

0.2135

0.3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