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快篩再槓中央 基市府:要20萬劑不是3萬!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9 10: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9 10:09
基隆市長林右昌。(圖/TVBS)
基隆市長林右昌。(圖/TVBS)

快篩實名制上路爭議四起,基隆市長林右昌都向中央喊話,「快篩實聯制一定要改」,面對自家人開砲,衛福部長陳時中指出,基隆要求3萬劑,中央給18萬「請地方政府如有需求,應盡早向中央提報」。此話一出,基隆市政府再度出面駁斥,跟中央要的是數量是20萬劑,不是3萬,且地方自行購買根本有行無市,到貨量極低,這就是前線的狀況。
 

基市府為快篩和中央互槓。(圖/指揮中心提供林右昌臉書)

 
陳時中昨(8)日表示,5月4日時詢問各地方政府所需的快篩試劑數量,當時基隆提報報3萬劑,最後中央給予18萬劑,這些數量都不會不夠,要地方政府如有需求請向中央提報。對此,基隆市政府觀銷處曾姿雯回應,中央所給出的公費快篩,主要是給居家隔離者、居家檢疫者以及發生群聚事件時緊急疫調感控使用的,並非實名制快篩。
 
實名制快篩惹民怨。(圖/TVBS)

曾姿雯指出,基隆屬疫情最前線,4月下旬就開始缺快篩,且市府向上提的數量是20萬劑,不是3萬,「不知道部長說的是甚麼時候的數據」,且所謂「地方自行購買」,實際狀況就是有行無市,根本買不到。她也表示,基市府早於4月14日在共同供應平台上下訂20萬劑,但廠商至今只出貨1萬劑「這就是前線實際的狀況」
 
市府指出,要20萬並非3萬。(圖/TVBS)

 
曾姿雯說,林右昌市長並非質疑中央給的數量,而是點出實名制問題,若各地都是用齊頭式平等,所有藥局都是一樣的份量,那疫情較嚴重的北北基桃,排隊狀況將持續下去。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快篩#疫情#中央#基隆#林右昌#實名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9

0.2228

0.3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