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篩價格高 消基會籲政府無償供應、開放大量進口銷售

責任編輯 黃政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6 15: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6 15:47
消基會籲政府無償供應快篩劑。(圖/TVBS)
消基會籲政府無償供應快篩劑。(圖/TVBS)

消基會今天表示,疫情升溫,需大量使用快篩劑,但供應少、價格高,政府應將徵用到的快篩劑無償提供,並開放業者大量進口銷售,兩措施並行可回歸市場競爭機制,有利供應增加。

消基會召開「快篩劑一劑難求 政府應改採快篩劑無償或補助供應、佐以開放快篩劑進口方式,控制疫情」記者會,做上述表示。

 

消基會董事長黃怡騰指出,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截至5日下午2時發布的資訊,當天新增3萬35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本土病例,且有5例死亡、73例中重症案例,已連續第8天確診破萬例,累計確診案例已逾20萬例,疫情如此升溫的發展趨勢,需高強度快篩來維持社會安定。

他說,之前防疫政策為「清零」,所以對快篩劑需求不高,現在又需要大量使用,出現供應少、價格高問題。

他舉例,現在國家要消費者乖乖出來排隊購買的「國家隊」情況上演,排後面的人也可能買不到;或是實名制要求1次買5劑,又出現超過買者需求的現象;以及用1劑100元試算,一家5口經常快篩、長期使用下,2、3個月要花費近萬元,一般受薪家庭長期吃不消。
 

為解決供應不足、價格高的問題,黃怡騰說,消基會主張停止實名制配合銷售作業,改做兩件事。

黃怡騰指出,首先,如果國家經費充裕,應將徵用、掌握到的快篩劑,依據消費者基本需求或按家庭人口數,採取定額(量)、定時由國家免費配發方式進行,無償提供上網預約並憑證領用,此舉也能照顧到弱勢家庭。

其次,回歸市場機制,同時鼓勵國內業者大量進口、自行鋪貨銷售,相對於之前用公定價格實施快篩劑實名制銷售,自然會發生「價格錨定」現象,免費配發及開放進口銷售同時進行,可回歸市場競爭機制,有助於改善供應量不足、價格高的問題。

黃怡騰重申,消基會上述建議,也與總統蔡英文4日在民進黨中常會上表示應另闢商業機制吻合,呼籲政府儘速採納執行。(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快篩#疫情#確診#消基會#供應#價格#實名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16

0.2096

0.4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