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小時湧150人 醫曝急診篩檢站慘況:每人看診1分鐘

實習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5 16: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5 16:11
近日確診數激增,醫護人員忙翻。(非當事人,示意圖/TVBS)
近日確診數激增,醫護人員忙翻。(非當事人,示意圖/TVBS)

近來國內確診人數暴增,導致來醫院做採檢的人越來越多,搞得人人身心俱疲。而一名急診醫師透露,昨(4)日在篩檢區看到滿滿人潮,「6個小時就來超過150人」,其中大部分都是快篩陽性患者,面對病人太多、時間太少且人力又不足,根本無法完整評估病患情況,他無奈直呼,「急診的醫療已經開始崩潰。」

醫師透露急診篩檢站慘況。(圖/翻攝自PTT)

 
一名急診醫師在PTT透露急診篩檢站的慘況,不僅人滿為患,光6小時就湧入150多人,大多都是快篩陽性患者,在時間、人力不堪負荷的狀況下,平均每位患者只能分配到約1分鐘的看診時間,根本無法評估他們的情況,但又無法請病人等久一點,面對整天每小時都有2、30人掛號,若慢慢看只會徒增群聚感染的風險。

疫情升溫,快篩陽性患者被送到急診室做PCR。(非當事人,示意圖/TVBS)

原PO說道,目前大部分診所發現患者出現咳嗽症狀,就直送醫院急診,根本不會先幫忙做PCR,導致醫護人員工作量爆增,他也看到身邊同事除了6小時內分裝了150份以上的檢查單、採檢棒跟病人評估單,下班後還要加班寫150份護理記錄。

有鑑於此,原PO坦言,急診染疫風險太高,薪水相對少,根本沒什麼人願意做,導致大家也寧可去診所賺輕鬆錢,也不要做這種吃力又不討好的工作。另外,他還說到,現在很多學校停課,身邊許多護理師還得回家帶小孩,他忍不住直呼「急診的醫療已經開始崩潰」。
 

而為了讓醫療量能不被拖垮,指揮中心3日祭出5大措施,包含地方政府加設社區篩檢站,急診醫院開設防疫發燒門診分流,鼓勵基層院所加入採檢,以及醫院啟動降載調度人力支援採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急診#篩檢區#PCR#醫療量能#護理師#急診醫#PTT#疫情#確診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2

0.0731

0.2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