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者衝急診「只為開診斷書」 醫喊話保險業:沒人力了

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6 20: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6 20:52
國內醫療量能吃緊。(圖/TVBS)
國內醫療量能吃緊。(圖/TVBS)

本土疫情持續嚴峻,國內醫療量能吃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下週四(12日)起包括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及居家檢疫等3類對象,若「快篩陽」即視為確診。對此,有保險業者主張,理賠依據仍以診斷證明書為主;面對確診者湧入急診室,其中不少人更是衝著證明書而來,讓急診科醫師田知學喊話:「已經分不出人力去開如此大量診斷書!」

更多新聞:確診孕婦高燒突失去意識 搶救2天「腹中胎兒宣告不治」

 

急診室湧現人潮。(圖/翻攝自J個醫生臉書)

「快篩陽性視同確診」即將上路,保險業者恐慘賠,就有業者主張,理賠仍需診斷證明書或確診通知書才能申請,但這可能會讓醫護人員吃不消。日前急診醫師「J個醫生」就透露,有確診病患叫救護車掛急診,抵達醫院後,卻發現對方根本無症狀,只是要來開立診斷證明書,甚至還在診間內脫口「想趕快領到保險金」,令醫護相當無奈。

更多新聞:確診怎辦?自主回報懶人包一次看 「沒收到簡訊」這樣做

 
急診醫師崩潰喊話。(圖/翻攝自布農Doc 田知學臉書)

類似狀況頻繁上演,振興醫院急診重症醫學部代理部主任田知學今(6)日也在臉書發文,喊話保險業者:「請不要再要求新冠肺炎確診者到急診室開立確診診斷書」。他直言,醫院已經分不出人力去開如此大量的診斷書,且進出被採檢者擠爆的急診,還會增加感控曝觸風險。

田知學呼籲,健保快易通就能查詢是否確診,各大醫院的APP也有相關確診訊息,居隔通知單也可以證明,「病人授權保險公司還可以行文跟醫院申請病歷報告」,希望各界讓醫護專注醫療工作,確診病人好好在家休養。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本土#疫情#確診者#急診#醫師#田知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776

0.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