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舒緩急診加開診所PCR 醫:政府放不下身段改快篩確診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2 21: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2 21:31
疫情升溫導致許多民眾紛紛衝到醫院排隊篩檢。(圖/TVBS)
疫情升溫導致許多民眾紛紛衝到醫院排隊篩檢。(圖/TVBS)

國內確診數連日創新高,民眾憂心自身染疫,紛紛跑到醫院篩檢,大幅排擠急重症醫療資源,對此指揮中心也發函徵召基層診所投入PCR採檢,不過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則表示「不樂觀」,坦言對於診所來說難度很高,「政府現在還放不下身段改成以快篩陽性判定確診」。

更多新聞:怕確診「輕冠一號」當水喝?中醫師:沒確診服用反傷身

 

林應然表示,現在採檢量越來越多,醫院光是處理PCR的採檢就已經快癱瘓急診,雖然指揮中心說現在採檢量能最高可以到19萬,現在一天約莫是10萬,他們認為還夠,但從急診現況來看人力相當吃緊,「我感覺是不太可能夠」。

急診醫療量能吃緊。(圖/TVBS)

更多新聞:別擠急診 陳時中曝5措施:無症狀者快篩陽才能PCR

 
林應然說明,現在有症狀又快篩陽性,已經將近100%在PCR也是陽性,其實可以考慮「以快篩判定確診」,若擔心不夠準確,怕有偽陽性的問題,可以用2次的快篩去取代PCR,因為快篩不需要醫護人員,可以節省更多的醫療量能。

林應然認為可以用「快篩取代PCR」。(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至於診所投入PCR採檢可不可行?林應然表示若能幫忙當然好,不過診所必須考量自身的空間大小、消毒程序、動線分流以及空氣流通夠不夠等問題,對於診所來說難度很高,恐怕沒有幾家診所符合,比照採檢通報一案500元的獎勵金,誘因其實不大,強調現在最好的辦法就是以快篩取代PCR,否則人力永遠都不夠。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情#急診#快篩#快篩陽性#PCR#確診#林應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1083

0.2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