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口服藥遭批管太緊?指揮中心下放社區藥局 居家照護可用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3 15: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3 15:48
輝瑞口服藥。(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輝瑞口服藥。(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本土個案飆升,今(3)日超過2.3萬人確診,再創新高,先前不少專家批評指揮中心對口服抗病毒藥物「管太緊」導致適合用藥的確診者根本來不及使用到藥物,對此,指揮中心表示,今天已經開始配送各縣市的應變醫院,週三起會配到各縣市社區藥庫和核心藥局,門診、急診醫生都有權限開立。
 

口服藥將下放到社區藥局。(示意圖非當事藥局/TVBS)

羅一鈞表示,輝瑞口服藥,我們這禮拜總共會配送27萬人份到各縣市,今天已經在配送的是各縣市,總共22家的應變醫院,會配送2.2萬人份,那明天開始連續三天,會配送到各縣市188家的專責醫院,總共有22.8萬人份,我們大概是一個病床的一個專責病床配20人份,這樣的比例發出去,那如果後續的使用,有看到比較快消耗,會再補上。
 

而在社區藥局部分,5日會配送兩萬人份,到全國各縣市的核心要局,總共有57家主要是用來做確診者居家照護的送藥到宅,跟這個遠距醫療開立的部分。核心要局是指透過藥師公會全聯會幫我們找到各縣市屬於比較大型,有這個倉庫比較大的藥局,可以來存放這些藥物的核心據點,透過核心藥局這邊個社區藥局,還可以再有這個衛星藥局或是社區藥局可以再去領這些藥,然後到宅發放,所以這比較像是一個定點發送的概念,這57家大概就是每個縣市至少會有一到兩家,屬於這個幅員比較大的,這些縣市還會再增加變成三家、四家等等,人口比較多的藥局的地區也會有比較多的配置,所以基本上都是跟藥師公會全聯會這邊合作,等藥物都配發現去後,我想各縣市政府可以動員起來,配合居家照護跟醫療團隊趕快為這些符合我們條件的民眾開立。

 

羅一鈞說,現在庫存總共35萬人份,配送出去27萬人份後,之後還會有20萬人份到貨,所以庫存還會有28萬人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輕症居家怎照護

#確診#本土#口服藥#居家照護#藥局#醫院#確診者#輝瑞口服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955

0.2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