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居隔轉型」草案曝光 快篩陰可出門、禁入餐廳內用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7 16: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7 16:45
新北試辦居隔轉型。(圖/新北衛生局提供)
新北試辦居隔轉型。(圖/新北衛生局提供)

本土疫情大爆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7)日公布國內新增8822例本土確診個案,分佈全台22縣市,其中以新北市3241例最多。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會中公布「居隔轉型試辦草案」內容,7天將以居家辦公為優先,若必要外出得「24小時內快篩陰性」,且全程戴口罩、禁止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和進餐廳共食,以及參與活動聚會,也一定要下載及開啟社交距離APP。

侯友宜公布最新疫情數據,新北市今日新增3241例本土確診個案,另外居家照護有9458人,全區共匡居家隔離列管47100人,今日可解隔者有28361人,「慢慢看到(疫情)指數型上升的狀況」。針對目前居家隔離「3+4方案」,侯友宜表示,3天居家隔離、4天自主防疫,這7日內非必須不要外出,「7天不是趴趴走」。

 

為保有新北醫療量能,新北市府推出「居隔轉型試辦草案」,分為四大內容,侯友宜說,居隔轉型主要就是把公衛與醫療體系放在醫療量能,並放在居家照護,並不會因為「3+4」短時間就降下去,因為新北在浪頭上,會把未來先考量進去,希望中央能全盤做考量,能儘速核定草案。

(圖/新北衛生局提供)


新北衛生局長陳潤秋說明「居隔轉型試辦草案」表示,這7天內以「在家」為原則,非必要不得外出;居家辦公為優先,且須下載社交距離APP。若因需要得外出,必須24小時內快篩陰性,且外出期間禁止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禁止與他人共食或進入餐廳、禁止參加活動聚會;全程需要戴口罩,並嚴格落實加強版健康自主管理。
 

陳潤秋強調,居隔轉型主要目的減少公衛人員負擔,釋出人力來固守「居家照護」,整個草案必須經過中央核准才能實施,主要是針對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實施「7天內自我居隔」,有緊急需求的話,必須快篩陰性才能外出。

(圖/新北衛生局提供)


另外,被問到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出「軟性封城」,侯友宜則表態說,「新北市從來沒有考慮這件事」,守好疫情做好本分該做的事情,讓市民能夠在居隔轉型、從清零到與病毒共存過程當中,能夠安全安心的轉換過來,新北未就這部分做討論。

柯文哲昨日提出「軟性封城」,但其未說明時間點及具體做法,僅表示取決醫院何時被裝滿,裝滿時就要踩煞車,「必要的話就是要降低活動」,未來一周是關鍵期,將擴大「以篩代隔」適用對象。對於何謂「軟性封城」?柯文哲今日在台北市議會上也進一步解釋,就是與2021年6月的三級警戒差不多意思。

(圖/新北衛生局提供)


根據指揮中心公布全台個案數據,為新北市3241例最多;後依序是台北市1892例,桃園市1452例,基隆市476例,台中市356例,高雄市268例,花蓮縣237例,台南市179例,宜蘭縣135例,新竹縣110例,彰化縣98例,新竹市82例,屏東縣63例,雲林縣62例,苗栗縣53例,南投縣35例,嘉義縣24例,台東縣23例,嘉義市及澎湖縣各12例,金門縣10例,連江縣2例。相關疫情調查持續進行中。

(圖/新北衛生局提供)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輕症居家怎照護

#侯友宜#居隔轉型#確診#本土#居家照護#新北市#0+7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746

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