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居隔轉型方案出爐!7天自主管理「除工作、採買」不得出門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6 15: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6 18:10
衛生局長陳潤秋。(圖/翻攝新北市直播)
衛生局長陳潤秋。(圖/翻攝新北市直播)

居家隔離新制「3+4」今(26)日上路,新北市也將「居隔轉型」試辦方案送交中央指揮中心核定,第一階段針對維持社會正常運作的人員試行。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居隔轉型是「快篩加上7天自主健康管理」,但不是快篩陰性就可以讓大家「趴趴造」,而是有工作、採買等必要,且快篩陰性才可以出門,這樣才能保護自己與社會。

更多新聞:「3+4」上路基隆解隔人數達高峰 林右昌:隔離書作廢、簡訊為準

 

「3+4」居隔新制上路,新北市今送交居隔轉型方案,還在等待核定。目前針對一般民眾仍進行「3+4」措施,前3天隔離加上後4天自主管理,非必要不得外出。待居隔轉型方案核定後,會先針對警政、消防、民生、交通運輸人員進行「快篩+7天自主管理」,這7天內每天都要快篩,若陰性才可出門工作或採買。

更多新聞:各縣市快篩不足!陳時中放行「地方可自購」:有通報就會給

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親自出席防疫說明記者會指出,居隔轉型方案第一階段以維持社會正常運作為目標,以居家快篩+自主健康管理7天,連續7天都要快篩呈陰性才可以出門工作、必要時可採買生活必需品;前3天不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必須全程戴口罩,也禁止進入餐廳飲食,不能參加大型活動。


 
7天不是趴趴走,非必須仍「不要外出」。(圖/新北市衛生局)

更多新聞:「3+4」霧煞煞!沒居隔單、沒快篩能出關嗎? 5大QA+3圖秒懂  

侯友宜指出,第一階段居隔轉型會納入警消民政(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社會照顧(社福照顧人員)、民生必須(油電水氣或通訊傳播業人員)、運輸往來人員,以上人員必須打滿三劑疫苗。

更多新聞:3+4上路卻買嘸快篩 蔡壁如:疫情已2年怎沒「超前」想到

衛生局長陳潤秋解釋,這7天請密切接觸者沒事就留在家,並不是每天快篩陰性就可以出來,而是有工作等必要才出門,這樣才能保護自己。陳潤秋強調,以篩代隔只是代替部分的隔離,「居隔轉型」是加強自我防疫意識、自主管理,所以7天不是讓大家「趴趴造」,不要以為天天篩陰性就可以出門,沒必要就不要出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輕症居家怎照護

#確診#隔離#疫苗#指揮中心#居家隔離#新北市#侯友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0850

0.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