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首校200兒童開打莫德納 接種率僅3成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3 11: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3 11:25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新北市COVID-19兒童疫苗校園接種作業今(3)日登場,預計在5月31日前為全市6至12歲學生完成第1劑接種。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一早赴永和頂溪國小關心莫德納兒童疫苗接種啟動作業,視察結束後受訪表示,整個接種過程順利,他也當場詢問小朋友,大家施打疫苗一下子就過,不感覺到痛又能有保護,都樂於來施打疫苗;另據先行開打的頂溪國小統計,有意願接種的學生人數約200人,佔學生總數30%。

侯友宜表示,教育局規劃校園集中接種疫苗作業,日前發放莫德納COVID-19疫苗接種須知及評估暨意願書進行意願調查,6至11歲學童每劑為0.25mL,滿12歲的六年級生接種劑量基礎劑每劑為0.5mL,學校和醫療院所依不同劑量以場地分流、施打分時方式實施接種,保護學童安全。

 

侯友宜說,今天來看小朋友施打疫苗,事先都有給他們很多自信,在施打之前還得穩定情緒跟心情,讓小朋友在施打過成中一切能夠按部就班,「整個接種過程順利,剛剛問了小朋友,他們都覺得打疫苗一下就過,沒有感覺疼痛,大家覺得這樣對身體得到保護,都樂於來施打疫苗」。
 
新北市校園莫德納兒童疫苗接種,頂溪國小先行開打。(圖/新北市府提供)

頂溪國小柯志賢校長表示,學校此次擔任Covid-19疫苗先行學校,全校有意願接種之學生人數約200人,佔學生總數30%,第一梯疫苗接種學生計79人,因多數家長須更多時間考慮,預期進行第二梯疫苗接種時,願意接種疫苗之學生人數會再提高。

新北教育局說,疫苗接種後全校實施居家線上教學2日,提供學生居家學習,並請授課老師於每堂課持續關心學生身體健康狀況,學生如有持續發燒超過48小時、嚴重過敏反應如呼吸困難、氣喘、眩暈、心跳加速、全身紅疹等不適症狀,應就醫釐清病因。倘發生急性和持續性胸痛、呼吸急促或心悸,務必立即就醫。
 
 
侯友宜赴校園視察莫德納兒童疫苗接種。(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教育局指出,若部分家庭因特殊情形無法於居家線上授課演練期間照顧學童,得由學校提供基本照顧,以協助家長安心工作。學生當日施打如有不適即可返家休息,並可續請疫苗假2日,不列入出缺席紀錄,家長如在家中發現孩子有不良反應,新北市也有提供醫療諮詢的醫療院所及衛生所窗口,隨時提供洽詢服務。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市重視每位學童健康,讓家長有充裕時間考慮決定孩子疫苗接種,尊重家長及學童選擇。學校除了進行充分衛教指導,提醒孩子多喝水、多休息、避免劇烈運動,若有不舒服及過敏現象立即向師長、父母反應,在疫苗接種後2週內也將妥善規劃體育課程內容、調整教學方式及減少激烈教學活動。他強調,疫苗接種視自身需求及個人意願自由選擇,無論是否接種皆應予以尊重,感謝親師齊心為防疫盡力,共同守護孩子平安健康。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莫德納#兒童#疫苗#接種#BNT#侯友宜#頂溪國小#線上教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2

0.0941

0.2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