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屏6國小莫德納開打 首波3校僅這間打氣過半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2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2 15:20
高屏6國小莫德納開打,僅這校打過半。(圖/TVBS)
高屏6國小莫德納開打,僅這校打過半。(圖/TVBS)

6到11歲國小生疫苗接種今(2)日上路,高雄市第一波從偏鄉學校開始施打,包括小坪、茂林、多納、新發4間國小,上午接種前,學校老師特別以有獎徵答的模式進行衛教,發送餅乾小點心紓解學生情緒,而屏東縣則是由麟洛國小和地磨兒國小2校率先接種。但似乎有不少家長想等BNT,或是擔心疫苗副作用,高屏地區目前僅多納國小過半,其他落在3、4成左右。
 

老師以有獎徵答做衛教。(圖/TVBS)
兒童疫苗開打,高雄首日在小坪、茂林、多納、新發國小接種,衛生局也事先由和校方人員在現場場勘,確認接種地點及動線,高雄市教育局也提醒家長,可以視孩子需求,選擇校園集中接種,或至合約醫療診所施打疫苗。首場在大樹區的小坪國小,學生接種前,老師以發餅乾做有獎徵答,來完成簡易衛教課程,外加現場撥放音樂及影片,緩解學生緊張情緒。
 
孩童接種半劑莫德納。(圖/TVBS)
屏東則是由麟洛國小和三地門的地磨兒國小率先接種,縣長潘孟安也在臉書秀出麟洛國小第一位,也是全屏東縣第一接種疫苗的孩子,並指出,他的學號剛好1111,大讚「孩子們,你們很勇敢喔!」
 
 
麟洛國小疫苗接種。(圖/翻攝自潘孟安臉書)

不過家長們仍擔心疫苗副作用,或是想等後續到貨的BNT疫苗,高雄市教育局統計,上午已經完成接種的多納國小,符合資格接種的有37人,有24人施打半劑莫德納,超過6成,也是高屏地區首波接種比例最高的國小,而小坪國小則是53人中有22人施打,另外屏東地區已完成的麟洛國小,270人中原本有103人,不過有10人臨時抽單,最後僅93人接種,占比不到3成5。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小#疫苗#6至11歲孩童#莫德納#BNT#疫情#接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750

0.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