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不通報?社區「黑數」多 醫曝:真的有這情況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3 10: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3 10:22
醫師透露,社區存在很多「黑數」,許多人選擇自行看診、吃藥而不通報。(圖/TVBS)
醫師透露,社區存在很多「黑數」,許多人選擇自行看診、吃藥而不通報。(圖/TVBS)

本土疫情嚴峻,隨著確診數日漸攀升的情況下,醫療量能也相對吃緊,許多民眾對於快篩陽性後通報處理的SOP都很不滿意。對此,大台中醫師公會理事長魏重耀今(3)日透露,許多基層診所遇到民眾有症狀上門是並不替病人快篩的,無論確診與否都是依症狀治療;連醫師們都認為這波疫情已流感化,「即使自己染疫也並不通報,只要吃藥休息即可。」

更多新聞:注意!失智症不只記憶力衰退 醫列8大症狀示警

 

魏重耀指出,不快篩的最大原因,在於依科學統計,即便快篩呈現陰性,但仍有25%的偽陰性。「在病人已有症狀下,快篩並沒有意義」;且在快篩試劑並不在健保給付範圍內又缺貨的情況下,即使病人想自費,也不見得有快篩劑可以用。

快篩實名制上路,民眾搶買卻難買到。(圖/TVBS)


他說,還有一個最大原因是,一旦快篩若呈陽性,就得往上通報,除了患者必須進一步PCR、疫調匡列,診所也得向衛生局報告,「讓診所蒙上有足跡的陰影。」但是,不論是否染疫,「治療的方式都是症狀治療」。
 

更多新聞:內衣流出汁!她PO「胸罩濕一片」照 網驚:長知識了

魏重耀表示,因為Omicron疫情99.6%是輕症,甚至「致死率比流感還低」,在醫師的認知裡它就是一個感冒。所以也真的有醫師即使染疫也不通報,只是自己吃藥並做好自我隔離,不必大費周章通報、疫調,甚至連帶周邊一群人被匡列。

魏重耀指出,真的有醫師即使確診也不通報。(圖/TVBS)


他呼籲,希望中央能看到這樣的基層現況,務實的面對疫情已流感化的事實。「不然在政府已採疫調匡列下,為何每天的確診人數還是激增?」魏重耀指出,就是因為「社區裡已有太多黑數」,許多人因為只是輕症又有生活壓力,而選擇自行吃藥、看診而並不通報,以免為自己帶來麻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確診#通報#快篩#陽性#黑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0928

0.2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