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隆防疫新政策 國中小可選「實體或遠距」上課

記者 方柏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8 15: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30 20:20
基隆市長林右昌。(圖/翻攝林右昌臉書)
基隆市長林右昌。(圖/翻攝林右昌臉書)

今(28)日本土確診病例新增11353例,境外164例,死亡增2人。另外,中重症暴增27例。而基隆市長林祐昌宣布最新政策「實體與遠距融合上課」,5月2日起國中小學童可自由選擇實體或遠距上課。

林祐昌說,5月2日為教學演練,學生上課不到校,5月3日起教師於原班級同步直播,學生可以選擇在家遠距或在校時體上課,因此基隆市立公私立國中小學生將自5月3日起實施實體與遠距融合上課。

 

林右昌指出,因為全國確診案例增加,許多學生可能會因為確診、隔離、或者請自主防疫假等,也有家長因為工作無法在家照顧學生,所以實施遠距融合上課模式,但學校仍提供學生到校學習的基本照護,除了應實施居家隔離、自主健康管理者,學生可以自由選擇遠距或者在家上課。
 

林右昌表示,授課教師將在原班教室同步直播課程,同時運用相關線上學習資源,以雙模式的教學,確保每一位孩子在疫情中都能學習不中斷;而戶外課程的部分,因為屬於團體互動、動作體驗及器材操作等,將以提供非同步學習任務為主。
 

林右昌也說明,「實體與遠距融合上課」,就是要讓學童在家視訊上課也能像在學校的教室上課一樣,透過銀幕呈現課堂上課的實境,市府也已錄製示範影片及操作簡介供各校參考,讓每一位任課教師與學生都可輕易上手,確保教學的品質。


基隆市實體與遠距融合上課。(圖/TVBS)


 
基隆市校園停課情形,目前全校停課數量為12校,為5小學與7幼兒園;預防性停課學校共3所,為1小學與2幼兒園、部分停班學校共73校,累計184班,包含高中職10校、國中12校、國小23校與28所幼兒園。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輕症居家怎照護

#基隆#「實體與遠距融合上課」#居家隔離#新冠肺炎#確診#疫情#防疫#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3

0.0931

0.2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