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孕婦去婚禮是禁忌?二寶媽連去2場被新娘摸肚 醫揭真相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7 05:08
傳統習俗中對於懷孕女性生活上有許多禁忌。(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傳統習俗中對於懷孕女性生活上有許多禁忌。(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灣民間習俗很多,但並非所有人都能全部理解,甚至有些禁忌常常會讓人摸不著頭緒。最近就有女網友發文詢問,是否有人聽過懷孕的人不能參加婚禮這項習俗,結果意外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大家意見也各自發表自己看法,意見呈現兩極化。
 

其中一項禁忌就是孕婦被禁止不能參加別人婚禮。(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原PO在臉書社團「爆系知識家」發文詢問,「你有聽過懷孕不能參加婚禮的嗎?」在傳統習俗中認為,新娘神在結婚當天的地位僅次於天神,祂會與胎神相衝,會影響到胎兒的健康,因此許多長輩都深信,女性懷孕4個月內不能參加任何喜慶,否則會造成「喜沖喜」,容易犯沖,破壞結婚的氣氛和命運。
 
更多新聞:超狂!新娘出嫁拋出「長槍之王」 尪許願:脾氣減半就好

該篇詢問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和回應,但意見呈現兩極化。一派人認為,雖然只是傳統習俗並無科學依據,倘若孕婦感到介意,那就不要去了;還有網友表示,「不管可信度有多少,既然我聽過,也半信半疑,為了保護孩子,我會選擇迴避」,避免雙方產生誤會和心結。
 
 
有網友好奇發問這個習俗引發正反兩極看法。(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

不過,另一派人則表示,其實保護好自己和孩子就好,不用去想太多,甚至還有女性網友分享,「我懷孕,閨蜜也懷孕,我還去參加她的婚禮,一起睡同一張床,2個孩子出生後一樣健康,懷孕最忌諱的應該是讓孕婦心情不美麗」;更有一名二寶媽提到,「懷孕參加2場婚禮,一個初期、一個要生前2週,完全沒有忌諱,新娘還直接摸我肚子,一樣平平安安」。
 
更多新聞:夏天就現離職潮 21年老員工曝公司「暗黑內幕」網驚呆

其實這個問題,婦產科醫師蘇怡寧早在2020年就曾在臉書發文提到,胚胎約莫要著床10天後才驗得到,驗孕驗不到不代表沒懷孕。倘若對此仍堅信不疑,「那好,我建議你這輩子根本不要辦婚禮,因為你永遠沒有辦法確定,所有人在參加你婚禮的時候都是沒有懷孕的」。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爆系知識家#孕婦#懷孕#新娘神#天神#胎神#蘇怡寧#胚胎#婚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3

0.0879

0.2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