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PCR陽後5天! 汐止男怨:衛生所還沒收到資料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5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5 19:35

每日新增確診持續攀高,特別是新北市確診人數最多,就有民眾抱怨,PCR陽性後已經五天了,還是沒接到立案通知,一家人都在隔離,不知道接下來怎麼辦。新北衛生局解釋,目前確實需要等上3到5天,不過已經討論加速流程,例如請醫院直接通知衛生局,也請區公所加入通知立案。

圖/TVBS

 
確診者張先生(變音處理):「我從確診到現在5天了,打了上百通電話,依然不曉得我們一家人該怎麼辦,因為從20號我確診那天開始,我跟我的家人,其實我們已經在家裡面實行隔離了。」
 
語氣相當無助,住汐止的張先生,因為有症狀到醫院採檢,PCR結果出爐後,電話打了一輪,結果都是要他再等一下。

記者張允曦:「張先生4月20號的時候,到汐止國泰醫院做PCR,當天結果就出爐是陽性,院方也說有把他的資料交給新北市衛生局;但張先生遲遲沒有接到通知,他打1999反應後,23號終於接到汐止衛生所的來電,說還沒有他的資料,但也好奇為什麼警方還沒有跟他做疫調;因此張先生又聯絡汐止分局,不過警方同樣說手上還沒有他的資料,讓他無所適從。」

 
圖/TVBS

確診者張先生(變音處理);「當天(4/20)晚上採檢結果出來,他們(醫院)隔天一早就把病患資料,送到疾管局(新北市疾管科),問了1922、問了1999,也問了衛生所,都沒有人可以給我們答案,現在到底是什麼情形。」

張先生目前還會咳嗽、會喘,吃的是去做PCR當天醫院開的藥,到底他的資料是不是在哪個環節遺失了?新北市衛生局解釋,目前確診者多,各地衛生所處理速度不同,確實可能要等上三到五天才會接到通知。

圖/TVBS

正常流程,民眾在醫院採檢PCR陽性,是由醫院通知中央,再通知衛生局;為了加快速度,現在已經請醫院同步通知,衛生局接到資料後會轉由區公所連繫,立案之後,責任醫院再電話聯絡了解健康狀況,是否需要送醫或居家照護。

新北衛生局強調,已經增加接線量,總數超過400線,更呼籲民眾別緊張,輕症在家10天免PCR解隔,會從採檢隔天起算第1天,只要乖乖待在家,已經隔離的天數不會白費。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新冠肺炎#居家照護#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0915

0.2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