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居隔天數將改「3+4」 蘇貞昌:已同意縮短

記者 葉豐瑋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5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5 13:41

全台確診病例攀升,今天(25)上午,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就跟縣市首長們展開視訊會議,討論要將匡列的居家隔離天數,縮短到「3+4」。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證實,前一天在行政院的防疫會議上,他已同意指揮中心,盡量縮短居隔時間。

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縮短居隔的時間,來減少匡列的人員,這個昨天指揮中心有一個案,在我主持的疫情會議上報告,我同意往這個方向來走。」

 

全台確診增不停,要把醫療資源用在對的地方,24日行政院召防疫會議上,指揮中心提出希望把居家隔離改成3+4,也就是3天居家隔離再加4天自健康管理,凡是快篩陰性就可出門,蘇貞昌會上直接同意。

衛福部防疫醫療網中區指揮官黃高彬:「只要居隔72小時,72小時採檢陰性了以後就可以放行了,所以這個在國外他們是有相關經驗的。」

有專家幫忙背書,25日指揮官陳時中也將與縣市首長視訊會議,討論縮短居隔天數。
 

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有關於3加4在執行上的一些討論,所以會在今天上午會議完之後,再來做決定開始實施的時程。」

不過匡列短時間從10+7變成3+4,而且只匡同住家人同事不用匡列,也被質疑中央政策一下子衝太快。

立委(國)李德維:「感覺起來是完全已經荒腔走板,所以變成已經沒有辦法,而是被整個確診數推著走,一旦一直變一直變的時候,對民眾會產生莫衷一是的困擾。」

圖/TVBS

被藍營立委批被確診數追著跑,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認為,即便居隔天數減到3+4行政作業流程還是沒少。

新北市長侯友宜:「新北市在居家隔離轉型的過程當中,讓新北市以試運行的方式比照居家照護,提早做好準備,讓居家快篩加上自主健康管理,讓我們新北市先行。」

侯友宜再度喊話中央若需要試辦新北市可以幫忙。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新冠肺炎#陳時中#居家照護#指揮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861

0.2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