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居家隔離將放寬 蘇揆拍板「縮短為3+4天」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4 23: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5 05:52

全台目前有7.9萬人居家隔離,行政院長蘇貞昌晚間拍板,居家隔離縮短為「3+4」天,第4天起快篩陰性就能出門,指揮中心明天(4/25)將和各縣市首長,開會討論相關配套細節。

圖/TVBS

 
本土確診人數,雖然每日上看幾千人,不過從今年開始大部分個案,有99.5%屬於輕症或無症狀,為了維持正常生活,行政院在24日的防疫會議上拍板通過,將會縮短居隔天數,針對匡列範圍也會再調整。

現行居隔制度是10+7天,行政院24日拍板,目前規劃將居隔縮短為3+4,也就是3天的居家隔離+第4天起快篩如果是陰性,就能夠外出,但必須全程戴口罩,但不能在餐廳內用和參加大型活動。不過指揮中心補充,初步共識是縮短天數,但細節要在25日和地方政府協調,再透過專家會議討論,有共識後才會實施。

圖/TVBS

台大公衛教授詹長權:「行政院這樣的規劃裡面,還是把隔離跟篩檢混合使用,所以我是覺得說必須以篩檢為主軸,可能這個在3+4之間,還可以有一個就是說,連續篩檢5天如果是陰性,那就可以解隔離。」
 

圖/TVBS

居隔天數可望縮短,不過新北市長侯友宜針對新制表示,只是居隔天數減少,但行政作業流程並沒有少,還是要耗費公衛人力,必須讓整體居隔轉型,以「居家快篩+自主健康管理」,才能讓公衛人力集中照護確診病患,降低中、重症個案發生,如果中央同意,新北市願意率先試辦一次到位。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蘇貞昌#隔離#縮短#快篩#放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2

0.0824

0.2366